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患上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颈椎病预防注意适当锻炼

2017-04-27 09:54:43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大家都有听说,但是您对颈椎病发生后对身体所造成的危害了解吗?颈部酸胀、疼痛等只是一些常见的症状,如果继续发展,视物不清、手指活动不灵活、步态不稳以及瘫痪等几乎与颈椎毫无关联的症状也会发生,这些都是颈椎病的严重危害表现。那么,颈椎病的危害大不大?颈椎病要怎么预防?

患上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1、神经根型颈椎病

如果颈椎病的发生对神经造成损伤会使患者出现颈后部和肩背部的疼痛,还会出现触电样和针刺样的麻木感,患者的颈部活动会受到严重的限制,此外,由于神经损伤后使其对肢体的控制力减弱,所以患者手指的活动会失去灵活性,甚至会握不住东西。

2、椎动脉型颈椎病

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严重危害也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此类疾病经常会造成患者脑部缺血使患者出现头痛和头晕的症状,如果头部转向某一方位还会使患者即感视物不清、恶心、呕吐和耳聋、耳鸣。此外,肢体麻木和持物无力也是此类型颈椎病的常见症状。

3、脊髓型颈椎病

如果患者发生了脊髓型颈椎病,会经常出现行走笨重和步态不稳,总感觉脚底踩在棉花上,双手也会没有力气,甚至握不住东西,单侧和两侧的上肢还会发生麻木,如果患者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还容易发生瘫痪。

颈椎病好发于白领,这是因为白领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颈部得不到很好的锻炼,加之疲劳过度,容易诱发颈椎病,工作中应注意预防。

颈椎病预防注意适当锻炼

1、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工作时头颈部长期处于一个姿势,这样会引起颈部病变。工作之余抬头转动颈部,或者做颈部保健操,都是预防颈椎病很好的办法,伏案工作时间不宜过长,超过2小时难以使颈椎椎间隙内高压在短期内得到缓解,更易诱发颈椎病。

2、避免长时间吹空调

寒冷潮湿是诱发颈椎病的因素,会加重颈椎病症状,如诱发颈肩酸痛等症状。颈椎病患者应避免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长期工作,避免长时间吹空调,随天气的变化添减衣服

3、适当锻炼

工作闲暇之余应加强颈部肌肉锻炼,可以适当做头、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这样既可以防止疲劳,又可以使颈部肌肉得到锻炼。可以做颈部保健操来使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4、晚上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要枕在颈部,而不只是枕后脑勺,要使头部、颈部和肩部保持自然曲线,不可过低或过高。睡觉时平卧在床上,枕头高度在十厘米,侧卧时和半肩差不多高。

5、注意脖子部位的保暖

不要让脖子受凉受寒。重庆骨科医院李国栋表示,阴冷潮湿的环境会加重颈椎病症状,因此冬天要穿带领或毛领的衣服,围上围巾。夏天在办公室工作,空调不要开的太低。

6、注意不要让脖子受到外伤

虽然颈椎病不是一次损伤就可以形成的,但是颈椎病却是慢性损伤逐渐累积而成的。所以说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落枕、颈部扭伤,不要在午休时用的托着下巴坐着打瞌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要预防 颈椎病危害 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颈椎病已经严重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尤其对已白领上班族来说,颈椎病是通病,对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都有着很大的困扰,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对今后的生活……详细>>

颈椎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颈椎病的常见预防措施

颈椎病属于慢性疾病,患上了这个疾病让患者承受太多的折磨,对于颈椎病疾病更加有必要多去关注相关知识,先来了解一下颈椎病疾病的危害性到底是什……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危害后果 预防颈椎病从儿童开始

近些年来很多人都呈亚健康状态,这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且这些人患颈椎病的机率特别高,一旦患上了颈椎病就会反复发作,严重的……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择枕头?

上班族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办公,长期以往下去就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上班电脑族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建议每天对着电脑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保护自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