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患肩周炎忌生冷寒凉食物 肩周炎患者饮食9大禁忌

2017-05-19 09:55:06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这个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直以来给很多的人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只是人们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重视,人们在生活中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了解,患有肩周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一下关于饮食禁忌的介绍。

患肩周炎忌生冷寒凉食物 肩周炎患者饮食9大禁忌

1、忌吃用铁锅烧的饭莱

因为人体内较多的铁可与蛋白质结合形成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再与铁分子结合,可形成铁蛋白蓄积于关节的积液之中。每一个铁蛋白分子含有4500个铁原子,如再与铁结合就达到饱和,饱和的铁蛋白具有毒性,它和游离的铁结合能促进关节炎的发作。因此,患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最好不要用铁锅煮饭。

2、忌吃海产品

因为海参、海带、海菜、海鱼等海产品含有一定的尿酸,这些尿酸被身体吸收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炎的病情加重。因此,患了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不宜吃海产品。

3、忌饮酒及大量饮咖啡、浓茶。

4、忌生冷寒凉食物

如冻汽水、冻西瓜、冻果汁、雪条、雪糕等。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油条、油炸辣蚕豆、咖喱牛肉、咖喱鸡肉等。禁喝烈酒、浓咖啡、浓茶等。

5、忌吃肥腻食品

各种肥肉、奶油、油炸食品等均属于肥腻食品。肩关节周围炎属中医的“痹症”范畴。中医认为,痹队主要是由于体内气血痹阻不畅所致,而高脂厚昧的食物容易影响脾目的运化而牛湿。湿属阴邪,易加重气血痹阻。医学专家发现,患有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如果每天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将出现关节强直、疼痛肿胀以及功能障碍,关节炎的症状明显加重。

6、适宜吃些清淡、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

如猪瘦肉、猪肝、猪脚、羊肉、兔肉、鸡肉等。多吃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苹果、雪梨、哈密瓜等。

7、宜补充钙质

如牛奶、鸡蛋、豆制品、骨头汤、黑木耳等,或口服钙剂。

8、宜贪补气养血、温经撤寒的食物

病人的饮食要乞些具有沥补性质的食品,如狗肉、牛肉、羊肉、鹿肉、姜、辣椒、韭菜、核桃仁。

9、宜选择调理气血、舒筋活络的食物

主食如玉米、粳米,副食如山恢、丝瓜、油菜、西瓜子、芝麻、羊肉、猪腰、韭菜、虾、核桃、黑芝麻、木瓜、当归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饮食禁忌 肩周炎饮食 肩周炎

肩周炎忌吃生冷寒凉食物? 盘点肩周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肩周炎,也就是50肩,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到的。而且很多肩周炎患者都不重视该疾病的发生,所以也导致了疾病的严重变化。专家指出,肩……详细>>

肩周炎的病因是什么 肩周炎的治疗以及饮食禁忌

肩周炎可发病于各个人群,一般以中老年人比较多见。那么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详细>>

肩周炎患者忌吃肥腻食品 肩周炎患者日常饮食禁忌

肩周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给患者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也是很大的。据了解,很多肩周炎患者并不重视日常生活的护理,甚至也……详细>>

六大肩周炎饮食禁忌 怎样科学治疗肩周炎

肩关节周围炎又称漏肩风,简称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疗状的常见病症。并且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详细>>

肩周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肩关节周围炎又称漏肩风,简称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疗状的常见病症。并且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