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7-05-20 16:59:53    作者:林宗可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5月20日,2017年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年会暨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PPRD—SMA)首届论坛、第二届粤港澳运动医学大会在广州白云宾馆正式开幕。会议过程中举行了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成立仪式。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阮毅、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少林、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敖英芳、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秘书长李卫平、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世界冠军陈小敏、华大运动CEO兼广州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侯任主委陈世益及泛珠三角区域各地的运动医学专家、同道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


李卫平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大会主席

2016年3月国务院工作会议中关于《国务院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中指出顺应“一带一路”大发展战略,以珠三角及港澳地区为重要腹地,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云南、四川、贵州等九省与港澳地区形成“泛珠三角区域模式”。深化泛珠三角区域之间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支持和鼓励行业间的交流合作。


大会现场

据介绍,在2016年第一届粤港澳运动医学成功举办的基础及国家大战略背景下,区域内各省区运动医学专家积极响应,共同努力,泛珠三角区运动医学联盟于2016年12月2日宣布成立。致力于加强泛珠三角内地省份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运动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技术水平,开展科研合作项目,对运动损伤的诊治达成共识。


阮毅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

大会伊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阮毅对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成立和第二届粤港澳运动医学大会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的成立对全民健身运动、人民健康和国家“健康中国”的重要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当今粤港澳运动医学紧密结合,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强势联盟,必将推动南中国运动医学的发展。


吴少林 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

随后广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吴少林在会议上对运动医学医师分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面健身的展开,运动医学服务需求迫切。运动医学医师分会需要向纵深发展,专业要发展,学科门类要清晰,定位需要明确;另一方面,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在领域空间也需要重视发展,发挥南中国的优势,辐射东南亚。


敖英芳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敖英芳在会议上对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表示运动医学正处于发展的好时期,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运动医学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人民健康对于我国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要意义。运动医学的同道任重道远,同时寄望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能够起到率先领头作用,带动全国乃至世界运动医学的发展。


陈小敏 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世界冠军

大会上,两位运动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世界冠军陈小敏在2000年备战奥运会时,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瘫痪在床,经运动医学治疗后,重返战场取得了世界冠军。华大运动CEO兼广州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在重建交叉韧带7个月后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3年内跑步超过9000公里。他们表示,运动医学对运动员的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运动员保驾护航。同时运动医学也让普通运动爱好者有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曹峻 华大运动CEO兼广州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侯任主委陈世益在会上谈道,运动医学确实遇到了历史上发展的好时期,希望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能够成为区域运动医学的榜样。


陈世益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侯任主委

成立会议宣布了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首届组织架构,为首届理事会会长李卫平、荣誉会长及理事办法了聘书。李卫平会长最后谈道,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联盟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泛珠三角区运动医学事业必将蓬勃发展,携手共进!并最终实现远景目标:港澳为桥头堡,面向东南亚,影响东南亚!

 

授递会旗 

 

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通讯员:朱素颖)

容易受伤的关节 运动也不忘保护措施

奥运来临,勾起多少人的运动热情,虽说生命在于运动,但是运动时出现意外那就变成了运动损害生命。 详细>>

中国三人篮球队首次亚运夺冠 幕后医疗支援由暨大附一提供

2018年8月26日,在第18届亚运会雅加达亚运会男子三人篮球决赛中,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创造了历史,在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三人篮球项目中击败对……详细>>

世界骨科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专家王岩当选主席

1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国际学术大会上,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骨科专家联合成立世界骨科联盟,并推举中华医学会骨科学……详细>>

如何区分肩周炎与肩袖损伤?学会这招在家也可自测

网球、羽毛球、举重、游泳、体操.....热血运动叫人趋之若鹜。殊不知运动不当极易造成上肢损伤。详细>>

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成立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7年5月20日,2017年广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年会暨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PPRD—SMA)首届论坛、第二届粤港澳运……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彭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