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乳房疼痛竟是颈椎病惹的祸? 预防颈椎病勿让颈部着凉

2017-05-25 09:48:39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社会快速发展的影响,很多年轻人每天必须承受着巨大压力,长时间伏案工作,从而造成了颈椎病的高发性。在颈椎病发病过程当中,根据患者病情程度不同,把颈椎病分为不同的类型,早期颈椎病的治疗效果理想而且愈后效果好,但是如果到了晚期,会导致颈椎病病情加重,同时还会引起颈椎病危害的发生,具体内容下面为您介绍颈椎病的危害和预防方法。

颈椎病会造成哪些危害?

1、颈源性脑血管疾病

全国每年近100万脑血管病人中,其中26%是因颈椎病而诱发。这是由于椎-基底动脉受压,造成脑供血不足,长期维持这种状态,就会出现头晕、手足麻木、步态不稳,甚至发生脑血栓、脑梗死,有些病人可因此导致偏瘫。如及时治疗颈椎病,就不会恶化为中风偏瘫等严重后果。

2、颈源性乳房疼痛

多见于中老年女性颈椎病患者,开始觉一侧乳房或胸大肌疼痛,间断隐疼或阵发性刺痛,向一侧转动头部时最为明显,有时疼痛难以忍受。这种疼痛被误诊为心绞痛或胸膜炎。由于增生骨压迫第6、7颈椎的神经所致。

3、颈源性眩晕症

有的人患“高血压”久治不愈,最后检查竟然是颈椎病。颈椎病可引起血压增高或降低,但以血压增高为常见。这类病人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颈椎病症状。一般按高血压治疗多不见效,而当颈椎病症状被控制后,血压即随之下降。这与颈椎病所致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和交感神经受刺激发生功能紊乱有关。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皆为中老人多见,故两者并存的机会较多。

4、颈源性视力障碍

有些颈椎病患者首先表现为视力障碍,如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波、瞳孔不等,甚至视野缩小、视力脱减等。其特点是眼部症状与颈部姿势改变有明显关系,有些同时伴有颈椎病症状。不少病人感觉到当头颈部长时间处于某种特殊不良姿势时出现视力障碍。这种视力障碍与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有关。

在颈椎病逐渐年轻化的今天,做好预防很关键。大家平时在看电视、下棋时,要特别注意坐的姿势,不要时间过长,使得颈椎发生劳损,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1、增加户外运动

软骨组织的营养可不是通过血液供给的,而是通过压力的变化来进行营养交换。如果缺乏活动的话,软骨就会遭遇营养不良,进而导致退化。增加户外活动是保养颈椎的方法之一,要向你推荐的运动项目是游泳、打球、放风筝、练瑜伽等。

2、选择合适枕头

枕头和床也是颈椎的亲密伴侣,枕头过高或者过低,床垫过于柔软都会连累颈椎。枕头宽度应达肩部,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的保健枕头对颈椎有很好的支撑作用,可以让颈椎得到很好的休息;对于颈椎不好的人来说,木板床、棕绷床是上选,而那种过分柔软的床肯定不利于颈椎的保养。

3、选择合适的床

过软的床垫容易造成颈部或腰部的塌陷,对颈椎和腰椎都不利,因此床铺不宜太软,席梦思床垫中以偏硬型较好。

4、勿让颈部着凉

无论冬夏,都要给自己的颈椎以舒适的温度。即使是为了美丽,也要在办公室准备一件披肩,以保护好颈背部。偶然有受寒现象,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5、缓解肌肉疲劳

建议您可以配合药膏贴使用,药膏贴用于肌表敷贴,并加以渗透引药透皮吸收,直达病灶,加快骨骼周围血液循环,激活神经,改善机体组织营养,发挥药物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祛风散寒和修复骨骼软组织等功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危害 颈椎病

勿让颈部着凉 预防颈椎病的9大妙招

人在到了中年以后,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出现逐渐老化现象,颈椎组织也是一样的,颈椎组织老化之后会出现病变,引发颈椎病。颈椎病的发生主要都是病……详细>>

吞咽困难查查颈椎 乳房疼痛或是颈椎病作祟

颈椎病是种高发疾病,专家表示,颈椎病危害极大,因为颈椎病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颈椎病就容易引起吞咽困难。专家建议,长期伏案工作的教师……详细>>

颈椎病也会危及眼部健康 三大方法预防颈椎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患上了颈椎病,从而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这种情况也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有很多的人……详细>>

乳房疼痛竟然跟颈椎病挂钩 颈椎病要注意四个认知误区

64岁的王女士近来乳房处疼痛不已,去医院检查却又一切正常。日前,老伴带她去了易可门诊。让她吃惊的是,她的乳房痛竟是颈椎病引起的。详细>>

长期颈部疼痛当心患颈椎病 日常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大家要知道颈椎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很多患者就是因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