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摄盐过多易导致骨质疏松 日常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2017-05-26 09:34:36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健康调查显示,骨质疏松已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疾病之一,生活中大家忙于工作,却忽视了健康,该调查发现90%的人摄入维生素D不足。患者常出现弯腰驼背,严重者脊椎根本无法挺直,那么,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1、吸烟

这是骨质疏松的原因里比较常见的。吸烟主要会影响到骨骼的外层也就是皮质骨的密度,而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髋骨,吸烟者的髋骨密度普遍比不吸烟者低5%以上。另外,女性吸二手烟同样易患骨质疏松。

2、摄盐过多

食物中加入过量的盐,不仅会增加心血管病的风险,还是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人体内的钠经过肾脏随着尿液排到体外,同时也会损耗钙。人体需要排掉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最终会影响到骨骼健全所必需的钙质。

3、过量食用巧克力

骨质疏松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巧克力含有草酸酯和糖。草酸酯会减少钙的吸纳量,糖则与钙的代谢有关。而钙又会对维持健康的骨质起到重要的作用。

4、年龄老化

老年人由于牙齿脱落及消化功能降低,骨纳差,进良少,多有营养缺乏,致使蛋白质,钙,磷、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这些骨质疏松的原因比较重要。由于骨质疏松给我们人体带来的危害很大,因此对于此病我们一定要去预防,做好了预防后就可以降低其发病率。

日常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注意营养

注意增加营养,重视蛋白质、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D)和钙、磷的补充,改善膳食结构,多摄入富含钙质的食物,如可多食牛乳、骨头汤、豆制品、水果及新鲜蔬菜等。

2、戒烟戒酒

酒精中毒可致骨质疏松,吸烟过多能增加血液酸度,使骨质溶解。

3、重视运动

经常进行适当体育锻炼,如散步、走路、太极拳、健身操、小跑步、轻跳步或原地轻跳以及游泳等,但不宜剧烈运动。应自幼养成每日适度运动的良好习惯,并长期坚持。

4、多接受日光浴

多到户外活动,进行适量日光浴,以增加维生素D的生成。并注意防寒保暖。

5、不滥用药物

某些药物对骨代谢有不良影响,因此用药时要权衡利弊,不随意用药,不滥用药物,特别是要慎用激素类药物。

6、避免发生骨折

户外活动、外出、夜间起床应倍加小心,减少和避免受伤,以免引起骨折。一旦发生骨折,即需卧床休息。并用夹板或支架妥善固定,及时送往医院医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病因 骨质疏松

摄盐过多也会骨质疏松? 日常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老年朋友在退休之后,就经常呆在家里,长期缺乏体育锻炼,与户外活动过少,让这些老年朋友患上了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下……详细>>

吃盐过多也会导致骨质疏松? 如何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调查显示,骨质疏松已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疾病之一,生活中大家忙于工作,却忽视了健康,该调查发现90%的人摄入维生素D不足。患者常出现弯腰驼……详细>>

诱发骨质疏松的6大原因 日常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老年朋友在退休之后,就经常呆在家里,长期缺乏体育锻炼,户外活动过少。这很容易让这些老年朋友患上了骨质疏松这种疾……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越来越严重了,特别是女性朋友患此病的偏多,基本每三个中就有一个患有骨质疏松症。下面就教大家几个日常生活中的小方法,让大家远离骨……详细>>

骨质疏松如何预防?日常饮食怎么吃?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骨科疾病,一旦严重的话,基本就不能自理,因此积极预防和治疗是很重要的!那如何预防和治疗?不妨一起看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