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诱发颈椎疾病的六大病因 患上颈椎病的十大危害

2017-06-01 09:41:09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颈椎疾病成为了我们一种高发疾病类型,病情患者的年龄越趋年轻化,目前很多还在上学的青少年都出现了颈椎疾病,那么诱发颈椎疾病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这种疾病的侵袭?

诱发颈椎疾病的六大病因

不良姿势:是最常见的诱发颈椎病的原因,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

慢性感染:主要是咽喉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

风寒湿因素: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之产生无菌性炎症。这也是常见的诱发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都是常见的诱发颈椎病的原因。

劳损: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

头颈部外伤:50%颈椎病的原因与颈部外伤有关。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

患上颈椎病的十大危害

中风:据不完全统计,中风病患者中有90%以上都有颈椎病,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不注意,到中风后才发现是颈椎病诱发了脑部神经压迫导致了中风。

猝倒:要是由于椎动脉压迫所以引起,由于对颈椎健康的不重视很多患者被误诊为神经性偏头痛,长时间得不到正确的治疗严重的患者将导致脑淤血和突然猝倒,如果在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开车途中突然晕倒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脑梗塞、脑萎缩:很多颈椎病患者因椎动脉痉挛、栓塞、而诱发为脑梗塞、脑萎缩等疾病。

瘫痪:有很多颈椎病患者对颈椎病的认识不足,不重视,由于得不到及时治疗,颈椎病变造成脊髓、神经等的刺激与压迫就很容易导致单侧或双侧上肢瘫痪或大小便失禁。

经常性耳鸣甚至耳聋:很多颈椎病患者由于脊椎受压,颈椎的交感神经末梢受损,导致供血不足,最后导致为经常性耳鸣甚至耳聋的严重后果。

神经性肠胃功能紊乱:很多人“胃溃疡”,久治不愈,或是反复发作,其实这种现象是由于颈椎的椎动脉堵塞诱发的神经肠胃功能紊乱所导致。

面部肌肉萎缩、面瘫:很多颈椎病患者因椎动脉痉挛、栓塞、而诱发为面部肌肉萎缩、面瘫疾病。

顽固失眠、神经衰弱:经临床观察患有顽固失眠,神经衰弱的病人70%以上都有颈椎病发生,可是连很多医生在前期治疗中都不清楚。一味的治失眠,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最后导致为严重的抑郁症或精神失常。

脑血栓:很大一部分颈椎病患者由于对颈椎病的不重视,发展到椎间盘变形,血管变异、病变,导致血脉堵塞,供血不足,导致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更年期综合症:90%以上的颈椎病患者都将导致更年期综合症的并发症,会出现多梦、易激动、莫名心烦、记忆力减退的原因也是颈椎病造成的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危害 颈椎病因 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六大危害 四大方法让你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的发病年龄有明显下降的趋势,现代社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遭到颈椎病搅扰,尤其是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白领和沉迷手机玩游戏的人,更容易遭到……详细>>

哪些是诱发颈椎病的祸首

众所周知,颈椎病变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惑,颈椎的痛苦会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颈椎病大多源于生活,因此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详细>>

诱发颈椎病的6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由于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坐姿不正确就会引起颈椎病,对于我们来说,颈……详细>>

颈椎病会带来十大危害 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目前颈椎病也是一种高发疾病,经常由于坐姿不对,或者长期慢性劳损,导致颈椎疾病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发病的人群逐渐地年轻化。同时更让担……详细>>

诱发颈椎病的八大诱因

颈椎病症状错综复杂,主要症状是颈肩痛,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少数有眩晕、摔倒,或一侧面部发热、出汗异常,严重者双下肢活动受影响,甚至截瘫。……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