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导致腱鞘炎的3大病因 简单5步彻底摆脱腱鞘炎

2017-06-08 09:49:33      家庭医生在线

腱鞘炎疾病多见于妇女,该疾病常见患处有手腕、手指、肩部等位置,跟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专家表示,要想远离腱鞘炎,摆脱该疾病带来的痛苦,前期就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的前提首先得对腱鞘炎的病因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腱鞘炎是怎么一回事。

导致腱鞘炎的3大病因

1、很多人会经常用手指不断的发信息,敲击键盘所有的现代工作都离不开手指,而这些都是会一定程度上成为引起腱鞘炎的发生。在出现手指屈伸不自由,手指活动不灵活症状应警惕是否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疾病。

2、腱鞘炎的病因主要是致病菌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腱鞘炎的发生多因刺伤、挫伤、倒刺或剪指甲过深等损伤而引起。手指腱鞘炎常发生在手指的掌面,每个手掌面都有一鞘,当腱鞘受伤破损而使细菌侵入鞘内,就会发生腱鞘炎。

3、女性及糖尿病患者会较易患上这病,病人会感到关节疼痛,晨僵,通常关节晨僵的感觉在起床后较好为明显,而症状并不会随着活动频繁而明显缓解。受影响的关节肿胀,甚至弹响,关节活动障碍。

腱鞘炎的危害有哪些?

1、疼痛

多数不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只诉关节“别扭”,运动时关节内酸胀或发不出力的感觉。有时感到条带状疼痛。常造成疼痛,多数不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运动时关节内酸胀或发不出力的感觉。有时感到条带状疼痛。特别是运动时关节内常感觉酸胀或发不出力的感觉。局部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造成活动功能障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若不治疗,便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活动不便。

2、局部的肿胀

发病肌腱会有条索状隆起,程度不一。功能障碍也是腱鞘炎的危害:发生于上肢手腕部的腱鞘炎多影响发力,有时击球时会出现动作变形,发生于足踝部的腱鞘炎在运动步伐时会感到疼痛而影响动作。

3、功能障碍

发生于上肢手腕部的腱鞘炎多影响队员发力,有时击球时会出现动作变形,发生于足踝部的腱鞘炎在运动步伐时会感到疼痛而影响动作。

简单5步你彻底摆脱腱鞘炎

1、手部有着很多的血管和肌肉,在不经常活动的情况下要通过外力来帮助放松,如右手五指伸开,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分别夹住右手的食指,从手指的根部开始稍稍用力向手指尖挪动,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此动作要从大手指到小手指依次循环,并且左右手对调。

2、在使用电脑时,动作不正确的人总是肩部会向内扣,所以让肩部有一个向后的力显得很有必要。可以让双手在背后合十,指尖朝上,然后沿着脊柱向颈部挪动,整个过程中,可依据个人的能力和可承受的幅度稍稍用力,直到达到极限时停留10秒。通过这一动作可以让僵硬酸痛的肩部得到舒展。

3、双手相对,两手的五指分别对应,只有指尖相接触,然后双手稍稍用力向内侧按压,让长期不活动的手指有一个锻炼和拉伸,就如同人在伸懒腰一样,让手指也伸一次懒腰。这个动作主要针对鼠标手经常放在鼠标上,很少做手指向上的活动,在整个动作中,做到极限时可多停留5秒左右。

4、手部的灵活性和协调性需要来锻炼,将两手伸开,让食指和中指并拢在一起为一组,让无名指和小拇指成为一组并拢,然后两组分别向左和右用力,锻炼两手的协调性,也是对小脑的一种锻炼和放松,娱乐和活动两者结合。

5、双手伸开,与肩部齐平,轻轻握拳,然后以手腕为支点分别沿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开始旋转,并一次次的角度都尽量向外延展。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经常放在键盘上很少有其他角度活动的手腕,对于腱鞘炎也是一种预防。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腱鞘炎 腱鞘炎3大病因 腱鞘炎

腱鞘炎的病因都有哪些? 教你5步彻底摆脱腱鞘炎

如果肌腱长时间摩擦过度,发生肌腱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引致肿胀,这情况便称为腱鞘炎,腱鞘炎的危害是很严重的,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视,不然对大家……详细>>

引起腱鞘炎的病因有哪些? 5步让你彻底摆脱腱鞘炎

着现代的科技化脚步的不断加快,电脑已经成为了大家不可缺少的工具了,而腱鞘炎这一疾病的发病率也就随之升高了。腱鞘炎作为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不……详细>>

腱鞘炎症状有哪些?腱鞘炎病因是什么?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内层与肌腱紧……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的诊断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生于拇指与中指。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放射。掌指关节屈曲可有压痛,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