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风湿是遗传还是感染导致? 风湿不及时诊治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7-07-04 11:23: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风湿病这三个字逐渐地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因为风湿病逐渐地年轻化,而且风湿病多数在冬春两季发病,寒冷和潮湿地区更容易得病,并且发病年龄在5~15岁为多见。那么为什么会导致风湿病的出现呢?它的出现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

诱发风湿病的6个因素

人为什么会得风湿病?很多风湿病患者有这样的疑问。但据专家说在生活中人们对其不太重视,风湿是指以肌肉、关节疼痛为主的一类疾病。 根据临床的观察和实验得知,风湿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有遗传倾向。主要与感染、遗传、免疫、性激素、药物等因素有关。

遗传因素

越来越多的资料表示风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均有遗传倾向,痛风、风湿热与遗传因素也有紧密关系。

感染因素

很多风湿病与感染有关。如风湿病的发病与A型溶血性链球菌的感染有关,强直性脊柱炎与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有关,类风湿关节炎与微生物感染有关。

内分泌因素

雌激素可刺激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

免疫因素

免疫异常在风湿病的发病中占有重要地位,很多风湿病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由免疫异常引起的。如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

个人因素

通常与受凉、潮湿、劳累、精神创伤、营养不良、外伤等因素也有关。

其他因素

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环境因素、机体素养等也均是重要的诱发因素。

风湿病会有哪些严重的后果?

风湿性疾病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关节疼痛,在下雨天或者阴天会有很强烈的疼痛感。风湿病史风湿性疾病的简称,其实该病会累及到骨头、关节、肌肉以及周围的软性组织。还有一个表现就是怕冷,在冬天会表现的尤其明显。患者会出现头疼、出汗发热等症状,关节不能伸展。关节除了会疼痛之外,时间久了还会带来其他的疾病,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会导致关节变形,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变残疾。因为关节不好,会导致体内的血液循环变得很差,周围的肌肉还有软性组织都无法通过血液的传送获得营养,长此以往,周围的肌肉就会缺乏营养。关节畸形,严重的话就会瘫痪,生活无法自理。

会给机体的其他组织带来损伤。如果你的风湿性疾病时间很久的话,那么晚期的风湿性疾病会侵害到患者的血管、肺部、视觉神经、心脏等等,就是会带来继发性的病症。其中,心脏病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心脏是血液的传送组织。

可能会导致肿瘤的发生。因为风湿性疾病的发生就是由于自身的免疫力系统紊乱,不能够很好的控制各方面的机能。而且在服用风湿性疾病的药物的时候,由于药物本身就具有免疫性和致癌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导致肿瘤的发生。

风湿性疾病的危害性很多,它会让患者变残或者是内脏功能都出现损伤。因此,面对风湿性疾病,我们必须重视起来。相信谁都不想再阴冷寒冷的天气下,还会有关节疼痛的痛苦。所以,必须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的危害 风湿原因 风湿病 风湿

风湿病有哪些症状?风湿的治疗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风湿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以及软组织和结缔组织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发病比较隐匿,病程较长,且大多数患者具有一……详细>>

风湿病患者为什么能“预知”天气?风湿病会有什么危害呢?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当风湿处于活动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炎症……详细>>

怎样判断是不是得了风湿?风湿是怎样引起的?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腱,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风湿病按国际标准可分为4大类,每一类又有很多亚类。所以引起风湿的原……详细>>

得了风湿病能喝酒吗?医生建议不要喝酒,小心带来4大危害!

患有风湿病的人,一到冷天膝盖就会很疼,同时会感觉到腿脚不麻利了,走路颤颤巍巍并且最怕的就是下楼梯。一旦患上风湿病之后会给人的工作和生活带……详细>>

出现7大症状当心患风湿病 患上风湿病后有哪些危害?

风湿病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听到的,但是,真正对于这样疾病的认识,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少,很多时候发生疾病人们只会感受到疼痛,我们甚至不知道……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