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密度低、骨质疏松的危害

2017-07-07 14:16:14      

我们可以采用骨密度仪来测量人体的骨密度,从而来判断人体的健康状况,同时也对身体的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从而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进行防治,这里我们就来看看骨密度低了有哪些坏处。

我们常常在电视上面看到有广告播骨质疏松,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老人会得,其实不是的。骨质疏松就是因为小的时候骨密度没有达到标准而造成的隐患,而且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很高,我国的骨质疏松患者就已经超过了9000万。

骨质疏松给家庭造成的经济负担重,骨质疏松导致人体容易骨折,这样就对于人的工作有了一定的限制,而且还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所以由骨密度过低而引起的骨质疏松,给家庭也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患上骨质疏松之后,个人的身体也会感到不适。主要表现为身体骨骼的疼痛,还有就是身材变矮小,容易骨折、骨骼疼痛严重一点的还会影响人体的睡眠,还会影响到日常的正常生活。

容易骨折就限制了人体的活动,严重一点的甚至还需要卧床休息,可以说骨密度过低带来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的预防含有两种意义:首先是高危人群的预防,主要是绝经后妇女;其次是普通人群。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包括:白人和东方人种,消瘦,长期的钙及其他营养素摄入不足,运动少,嗜烟酒及咖啡,卵巢切除术后等。对有这些危险因素的绝经后妇女,如无其他禁忌证,应提倡早期使用雌激素预防。由于骨峰量的不足是成年后骨密度降低和骨质疏松的重要发病因素,故应在青少年甚至婴幼儿期就开始注意饮食的均衡,特别是钙的摄入,必要时口服钙剂(关于钙剂的选择见下述)。青少年期鼓励多运动,面对老年人特别是已有骨量减步或骨质疏松的患者。应注意运动项目的选择和运动量。由于老年人的应急和反应能力降低。故要尽量注意老年人的日常保护,如饭后起立、夜间起床等,以减少跌倒的危险,降低与骨质疏松相关的骨折的发生率。

哪些因素可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出现:

骨质疏松症是危害中老人健康的常见疾病,为了减缓骨质疏松的发生和发展,需要了解导致骨质疏松症的病因,并且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好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1、钙代谢失调:是诱发骨质疏松症的常见病因之一。尤其是老年人性激素减少而肾上腺皮质酮相对增多,肾上腺皮质酮不仅影响到骨的合成,还会对肠中钙的吸收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粪便中钙排出增多,同时又会减弱肾小管对钙的吸收能力,排出增多。

2、缺乏维生素D:如今只凭借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维生素D,远远不够人体骨骼和组织的需要。而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以满足人体的需求。因此,如果长时间的缺乏光照,也会造成骨质疏松症。

3、废用性结果:长时间卧床不起,导致人体活动量减少,再加上长期不见阳光,钙的转化就会减少,而致骨质疏松。

4、骨合成减少:不论男性激素、还是女性激素,都具有合成蛋白质的作用。但是老年女性,性激素分泌减少,骨合成作用就会相对减弱,时间久了就会形成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密度低就是骨质疏松吗?吃钙片就能治疗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是一种病因比较复杂的骨病,在多数骨质疏松中,都是因为骨组织减少,骨组织的减少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致。骨质疏松不仅仅是对骨骼变化……详细>>

4大原因造成骨密度低!骨密度低该怎么办?

骨骼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如果骨骼发育不好的话会影响健康。骨密度低是骨骼发育最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骨密度低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骨密度检查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随年龄增长而进行性开展的疾病,其特点为骨密度减低和骨软弱性添加,因此极易并发骨折。骨质疏松可由老龄、妇女停经、内分泌疾病等形成……详细>>

骨密度低是怎么造成的?该怎么办呢?

骨骼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如果骨骼发育不好的话会影响健康。骨密度低是骨骼发育最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骨密度低是什么原因呢? 一般情况下,骨密度……详细>>

骨密度低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办才好?

骨骼健康维持着身体正常的活动,一旦骨密度降低时就会让患者出现关节的不适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身高也会缩短并且伴有驼背的现象,导致骨密度低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