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吃钙片喝牛奶补钙是不是更好!

2017-08-17 10:43:34      

有人在治疗骨质疏松症时,为了达到更好的吸收效果而将牛奶与钙剂同时服用,这种做法并不合理。

牛奶是一种富含钙质并且吸收良好的普通食物,每100毫升牛奶中就含有钙质约120毫克,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也都较高。

单纯喝牛奶,钙的吸收已经达到或接近饱和的范围了,如果将钙剂与牛奶同时服用,就可能造成钙质的浪费。

因为当钙质摄入量达到一定范围时,再增加钙的摄入就可能导致胃肠道对钙的吸收下降。

而且钙剂与牛奶混合后,可能导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胶质发生变性,形成絮状沉淀,影响牛奶的感官性状。

钙剂与食物最好的组合是与米、面等富含淀粉、乳糖、葡萄糖的食品共同服用,这样能够更有利于钙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可以吃钙片 但选择哪种高钙片好呢?

  钙片不仅仅是小孩子才需要吃的,其实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可以吃钙片,不过每个年龄阶段的人所需要吃的钙片的种类都是不一样的,要想达到最佳的……详细>>

多吃钙片能补钙 但这样会不会伤肾呢?

  果然是时代在变化呀,现在的孩子们呀一个一个长得老高老高了,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现在的孩子补钙补的好呀,天天喝牛奶啊,吃钙片呀什么的,每……详细>>

小孩多吃钙片能长高?要如何正确补钙?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父母最关心的,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个子,也正因此很多父母会给孩子补钙,都认为多吃钙能增长个子,甚至有些从食疗中摄……详细>>

喝骨头汤能补钙吗?骨质疏松该怎么选钙片?

钙不仅属于凝血因子之一,具有降低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的作用,其还是构成人体骨骼、牙齿的最主要成分,所以钙元素的多少直接决定身体是否处于正常……详细>>

骨质疏松如何补钙?中老年骨质疏松吃什么钙片?

骨质疏松是由多种原因所引起的一种骨骼疾病,在患有骨质疏松后,很容易发生骨折,通过治疗可以延缓疾病的进程。该摄入不足和钙摄入下降都是造成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