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症状视力障碍晨起头晕

2017-07-20 14:07:05      

专家讲述,关于颈椎病,当然,一个不容忽视的主要原因是患者自身对疾病的自我认识和重视程度。我们不难发现这些易于复发的颈椎病患者多见于不能坚持正规治疗者;或是治疗过程中断断续续,没有规律,或是症状略有缓解就自动放弃治疗,结果治疗得不到巩固;或是不根据医嘱,在疗程结束之后,不能坚持进行自我锻炼或纠正不良习惯,颈椎病症状视力障碍晨起头晕平日里都要小心谨慎。

颈椎病的症状会出现血压升高,有些人会以为年纪大了或者胖的人才会血压升高,其实自己是得了颈椎病才导致这个情况的出现。

一、视力障碍

颈椎病病刺激周围神经组织,导致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时,会引起视力障碍,主要临床表现有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在临床上易于眼科疾病相混淆,因此要注意这个颈椎病的症状。

二、血压升高

颈椎病变如颈椎骨质增生压迫或刺激交感神经,导致血压不稳,使血压升高或降低,临床上多见使血压升高,称为颈性高血压,常可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颈椎病的症状。

三、晨起头晕

早晨起床时出现头晕症状,这也是颈椎病的症状,可能由于睡姿不当或枕头选择不合适诱发落枕,从而诱发的颈椎病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晨起头晕可能是颈椎病

有一些人早上起来时总会感觉到头晕,但都不是特别在意,以为只是因为起床过急了,或者是晚上没有睡好,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专家认为,早起头昏可……详细>>

晨起头晕应警惕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者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和神经根,引起相应症状的疾病,颈椎病患者晨起后有头晕现象,原因……详细>>

颈椎病的先兆恐会晨起头晕

对于颈椎病,或许还有很多人不清楚,颈椎病还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严重者可失明。详细>>

饮食与颈椎病也有关系 晨起头晕应警惕颈椎病

随着对颈椎病的研究不断深入,饮食与颈椎病的关系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医生所重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可加重,甚至诱发颈椎病。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视力障碍有啥特点

眼部症状与头颈部姿势的改变密切相关,不少人感到头部在某一特殊姿势时,眼部症状和颈椎病症状都减轻,而另一姿势时则加重。眼科检查常查不出明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