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使用激素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2017-07-21 14:13:30      

使用激素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一提到关于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问题,相信不用我们列举患者朋友们就能够列举出好多种,但是如果要利用激素来骨质疏松,又有多少朋友了解呢?其实激素也是能够预防这种疾病的好方法,那么下面就来共同分析一下使用激素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 、尽量使用小剂量,一旦病情得到控制就应递减至维持量;

2、 合理选择给药途径,如果能够局部用药则避免全身用药,如果能够雾化吸收时绝不口服给药;

3 、服用 糖皮质激素期间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和钙(含食物来源),专家建议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患者的每日补充维生素D总量为800IU,每日补充钙剂总量为1000mg以上,

4 、改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进行适当运动,但是,防止任何剧烈运动,防止过度劳累和跌倒;

5、 在治疗初始的一年中要注意进行危险因素筛查,并定期检测用药的骨量改变,必要时对具有高危险因素的患者,如:肥胖、老年、绝经后的女性患者等,可以考虑使用骨吸收拟制剂或骨形成促进剂进行预防治疗,以降低激素性骨质疏松的发生率,避免骨折的发生。

另外要提醒患者朋友们,特别是女性患者朋友们在补充雌激素时一定要选准时机再补充。

三大法宝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人体变老的体现。其发病多缓慢,单个较快易于骨折为特征,医治骨质疏松的办法许多,然而在医治上也需求患者的活跃合作,所以看护就显得很重要了。接下来谈谈日常生活中骨质疏松患者该如何预防。

1、要适量运动

运动时全身和骨骼的血液循环可明显恢复,肌肉的收缩和扩张对骨骼有刺激作用,可以促进骨形成、减少骨量流失、减慢骨质疏松的进展。因此,骨质疏松者最好选择力所能及的户外运动方式进行锻炼。

2、遵医嘱服用钙剂

防治骨质疏松的原则和目的是增加骨骼中骨基质和骨矿物质的含量、防止骨质的分解、促进其合成、缓解或减轻因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及不适感。针对骨质疏松骨钙丢失的情况,患者可选择对胃肠道刺激小的钙制剂,在医生指导下,按照不同年龄选择合适的剂量。

3、饮食补充钙质

富含钙的饮食有利于建立理想的骨峰值,因此从儿童期开始即进食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饮食,注重获得足够的光照,同时进行规律的负重运动可以达到满意的骨峰值,那么发生骨折的概率就会减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骨质疏松是什么呢?那么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冬季如何预防骨质疏?其实只要多晒晒太阳多做运动就能预防骨质疏松。下面就让专家为我们介绍预……详细>>

喝咖啡会让人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酸性体质骨质疏松患者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老年人容易骨质疏松,有的人补了几年钙,还是骨质疏松,这就是酸性体质在作怪。酸性体质把人的血钙中和,沉淀了,不管……详细>>

哪些原因会诱发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老年朋友在退休之后,就经常呆在家里,长期缺乏体育锻炼,与户外活动过少,让这些老年朋友患上了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下……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许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出现骨质疏松的同时,又可见骨质增生。这是因为钙的代谢,除与吸收和排除有关外,还与很多激素密切相关。当体内的钙丢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