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原因!

2017-08-04 14:53:11      

骨质疏松原因

1、衰老:人体老化的自然现象之一。

2、雌激素下降:雌激素会刺激骨质的形成及抑制骨质的分解。妇女若因卵巢切除或更年期,便雌激素停止或减少分泌,就会加速骨质疏松,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3、营养失调节:钙摄取不足或常吃高蛋白、高盐的食物或嗜烟、嗜酒,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4、生活不正常:缺少运动、少晒太阳阳。

5、疾病:罹患肾病、肝病、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机能亢进、风湿性关节炎、僵直性脊椎炎或某些癌症,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6、药物:长期服用类固醇、抗癌药、利尿剂、抗凝血剂、胃药或止痛药者。

7、遗传: 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遗传性,这也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疼痛的原因?骨质疏松的饮食宜忌?

骨质疏松是骨骼质量下降的一种表现形式,理论上来说,这种疾病并不会诱发直接的疼痛,但在实际生活中发现,很多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较……详细>>

什么是骨质疏松?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指患者出现以骨矿成分、骨基质不断减少,导致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折风险增加的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疾病。发病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详细>>

老人“变矮”因为骨质疏松? 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

74岁时身高1.6米,到了78岁时,只剩下了1.4米。78岁的尚奶奶由于腰背疼痛,去医院就诊,竟然发现自己的身高短短4年间缩水了20厘米……详细>>

导致骨质疏松的5大原因 如何远离骨质疏松的伤害?

人一上岁数,身体机能机会下降,所以就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导致骨折的较好为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减少骨折发生,预防骨质疏松就……详细>>

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骨质疏松吃什么钙片?

很多人都觉得骨质疏松症是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是,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变化,这种疾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对于这种疾病,一定要了解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