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引发颈椎病的6大原因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颈椎病?

2017-08-07 12:15:44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习惯会导致颈椎病?现在很多人都被颈椎病困扰着,颈椎病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习惯与生活作息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引发颈椎病的原因以及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引发颈椎病的6大原因

1、挎肩挎重包。挎肩挎重包常常会让人长期处于肩头一高一低的状态,这种姿态使肩背部肌肉长期处于收缩状态,肌肉的慌张可惹起肩背酸痛。同时,单肩挎包还使脖子强直,惹起颈部肌肉的痉挛,一朝一夕,还可能形成两肩上下不对称。

2、在椅子上打盹。当我们坐在椅子上打盹时,上部身躯就会失去均衡,所以大多数坐睡的姿态都是很别扭的,不是弯曲,就是斜了,低头趴在桌子上的话,还会有种压榨感。坐睡会让腰部扭曲,一朝一夕,会惹起腰肌劳损。

3、长时间听耳机。颈椎假如长时间负荷重量,将会招致变形,并且压榨脊髓神经,假如不及时恢复,严重的还有可能招致神经的传导功用丧失。特别是关于豆豆这样处于青春期发育的青少年,更应该把脖子解放出来,并且在平常行走时坚持抬头挺胸的正确姿势。

4、长期驾车。驾驶过程中长时间的胳膊上抬,从人体物理学的角度来讲,该姿态对颈椎的负荷最大,长期这样不正确的姿态将必然招致颈椎病。专家提示:正确的驾驶坐姿请求是,位置不要太靠前,以右脚轻放刹车踏板,大小腿间角度应为钝角约120度左右或更大,紧踩时大小腿不能完整呈直线。

5、长时间低头看书、坐办公室人员。长期保持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导致局部过度活动,损伤局部椎间盘、韧带等,易发生颈椎病。

6、头颈部外伤人员。头颈部外伤并不直接引起颈椎病,但却往往是颈椎病产生症状的加重因素,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造成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外加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甚至瘫痪发生。在不适当的颈部按摩也常有瘫痪发生的报道。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颈椎病?

1、不可以在颈部过于劳累的状态下工作、看书、上网等,如果长期在颈部劳累的状态下工作只会导致颈部劳损更重严。

2、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充足才可以根本地消除颈部疲劳。

3、如果您的眼睛也累的话,建议多做些眼保健操等等的眼部按摩,因为眼睛劳累也会导致颈部劳累的。

4、如果您是必须长期工作没有多余的时间做颈部运动的话,也可以借助一些在网上的颈椎病预防和治疗的功能来减轻你颈部的劳累程度,避免长期颈部做重复的动作。

5、防止颈椎的损伤 做好劳动、运动、演出前的准备活动,防止颈椎和其它部位的损伤。

6、纠正不适当的睡势 调整合理的睡眠姿势,选用合适的枕头高低。

7、防止颈部受风受寒 防止颈部受风受寒,积极治疗颈部的外伤、感染、结核、淋巴结炎和椎间盘炎等疾病,也是预防颈椎病的重要一环。

其实颈椎病就是跟我们的日常息息相关,只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坚持下去。相信颈椎病会离您很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形成 颈椎病

诱发颈椎病的6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由于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坐姿不正确就会引起颈椎病,对于我们来说,颈……详细>>

颈椎病会出现的原因 三大日常措施预防颈椎病

颈椎在我们身体起着重要的作用,颈椎一旦出现毛病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了解颈椎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6个原因 日常预防颈椎病的要点

由于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颈椎病的发生。颈椎病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骨伤科疾病,给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带来伤害与困扰。了解导致颈椎病的病因是对……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年来,颈椎病发病增加,成为人们学习和工作的一大危害,许多人因此而耽误了学习、影响了工作,实际上,只要做好适当的预防和康复,绝大多数颈椎……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的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然而就是这种方便导致了很多人被颈椎病困扰着。那么,该如何有效防备颈椎病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