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日常预防O型腿的10个方法

2017-08-08 11:19:37      家庭医生在线

O型腿我想大家都知道,这样一种会影响患者骨健康发展的疾病,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得这种疾病。爱美之心是大家都有的,但是O型腿的发生却剥夺了患者爱美的信心。那么,有没有好的预防O型腿的方法呢?看看专家怎么说。

日常预防O型腿的10个方法

1、注意走姿

千万不能外八字走路。外八字行走时,腿在向侧边用力,给膝关节一个外推的力。这样每走一步,膝关节的外侧副韧带就受到一次牵拉和冲击,长期下去,膝关节外侧副韧带就会松弛,膝关节的外侧稳定结构不稳,膝关节就会向内旋,形成O型腿了。

2、注意坐姿

不能翘二郎腿坐,不能盘坐、跪坐。

3、注意站姿

不能中心落在一条腿上稍息姿势站立。稍息姿势站立的时候,着力的腿,膝关节也会受到向外的力,而内旋角度增加。时间久了,就会形成 O型腿 ,或者O型腿加重。

4、注意睡姿

睡觉的时候,切切不可交叉脚。

5、尽量避免趴睡

虽然趴睡不一定直接证明会对宝宝的腿型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当宝宝趴睡时,会让小朋友的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长时间下来,也可能影响他的腿型。

6、避免跪坐

一些正在学爬或是学走路的小朋友,可能会爬一爬就坐起来的状况,小朋友跪坐时,他的脚大多成外翻状,这时候家长们最好尽量帮宝宝移动脚型,帮他回复到正常的状态,不过还是尽量避免让他跪坐比较好。

7、运动

踢足球、练武术、打乒乓球等运动能导致O型腿,是众所皆知的了。其实很多田径运动,如果姿势不正确,给了膝关节比较剧烈的向外的冲击,都会导致O型腿。所以运动员中O型腿的比例是很高的。另外,瑜伽、气功的盘腿动作比较多,也可能导致O型腿或者加重O型腿。这些动作需要避免。

8、饮食

成年后,骨骼已经定型,O型腿加重或者形成,主要是关节韧带软组织的缘故。因此无需特别补钙。但儿童预防O型腿,保证足量的钙质摄入就是必须的了。

9、适当的运动

踢足球、练武术、打乒乓球等运动能导致O型腿,是众所皆知的了。其实很多田径运动,如果姿势不正确,给了膝关节比较剧烈的向外的冲击,都会导致O型腿。所以运动员中O型腿的比例是很高的。另外,痛风灵发现瑜伽、气功的盘腿动作比较多,也可能导致和加重O型腿。这些动作需要避免。

10、孕期到新生儿期,做好定期产检

从受孕的第四星期起,胚胎已长出了四肢的雏形。胎位位置、羊水多寡、胎次、胎儿本身大小、压胎等因素都可能会对胎儿腿型产生影响。所以,孕妇要特别注意,避免细菌或病毒感染,避免接触药物、放射线、化学物品、烟酒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O型腿 O型腿

导致O型腿的三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O型腿?

对于o型腿这种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给患者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详细>>

预防O型腿从娃娃抓起 O型腿的护理从日常开始

O型腿的预防应该从娃娃抓起,一般都会听到可塑性这个词,因为对于小孩子确切来说是婴儿,他们的骨骼发展还不是完全定型,因此在矫正预防具有很大……详细>>

矫正O型腿的三个方法 O型腿一定要做好预防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预防O型腿从注意走姿做起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O型腿?

对于o型腿这种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给患者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详细>>

O型腿应该如何矫正? O型腿日常护理方法

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O型腿的出现给很多患者的生活……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