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喝啤酒易引发痛风? 痛风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2017-08-08 09:21:16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是一种危害极大的风湿性疾病,常常由于我们不合理的饮食所导致。我们都知道痛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一旦发现患病就应该积极的治疗,那么,哪些食物易引起痛风呢?痛风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喝啤酒易引发痛风?

喝酒引起的痛风很常见。“有研究发现,如果长期喝或者每次喝的比较多,患痛风的几率增加50%,如果以动物内脏和海鲜下酒,危险性更高。”喝酒容易引起痛风,主要是啤酒当中的嘌呤物质在作怪。当体内对这种物质代谢出现异常,喝过啤酒后,会导致高尿酸血症,而使尿酸钠盐沉积在关节腔内,造成关节肿胀和变形。“在诱发急性痛风关节炎因素中,以喝啤酒、食内脏食物及海鲜最常见。”

专家提醒,除了饮酒会引起痛风之外,也要慎选下酒菜,例如海鲜及动物内脏等食物,也含有高嘌呤,若与啤酒一同食用,尿酸的生成将更多。应该引起贪杯者注意,以免啤酒下肚后,痛风跟着来,可就得不偿失。

痛风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1、防止过度疲劳

长时间加班加点工作、长途出差、过度的体力劳动、过度的体育锻炼,都有可能导致痛风急性发作,所以痛风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2、防止关节受风、受潮、受凉

吹空调、气温突变等都会导致关节受风、受凉、受潮,引发痛风急性发作,所以痛风患者要格外注意防潮、保暖。

3、节制房事

雌性红萝卜食用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各方面机能得到很大提高。这段时间应该多注意休息调整,节制房事。

4、晚上及时入睡

熬夜不利于尿酸排泄,相反会诱发痛风性关节炎,所以晚上22:30之前入睡是痛风患者每天必做的功课。

5、保持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源泉,更是战胜病魔的第一步,所以痛风患者要保持精神愉快。因为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容易引发代谢紊乱,从而导致尿酸上升,引发痛风急性发作,所以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及时调节。

6、多喝白开水

痛风患者平时的饮食要注意适当的多喝白开水,这样可以立于体内的有害物质,并且白开水也能促进尿酸的稀释,加速尿酸排泄,但是要注意的是一般在饭后应该注意有所控制饮水,否则不仅不能稀释尿酸,反而还会导致尿酸增高。

7、摄取多种营养元素

保持内分泌平衡对于痛风这个疾病的治疗非常关键,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均衡摄取多种营养元素。其实由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因此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但患者朋友们还是要尽量去做,虽然有些食物可能并不美味,但为了健康还是要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日常注意事项 喝啤酒痛风 痛风

痛风患者不能喝啤酒但能喝别的酒?不想让痛风恶化,就别信这5个谣言

大家都知道喝酒是痛风的一个诱发因素,很多人就是因为天天喝酒而让痛风到来的。不过有些痛风患者一直对一个说法深信不疑,那就是痛风患者只是不能……详细>>

酒类的嘌呤并不高,为何会引发痛风?痛风患者还能不能喝酒?

说到痛风,大家都知道,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很大的控制,一定要有自觉性才能保证痛风不经常发作。这主要是因为,人体需要控制对嘌呤的摄入,如果嘌呤……详细>>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日常应该如何护理痛风?

痛风疾病的不断发生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痛风发病率正在提升,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我们随时都会被痛风疾病缠上,所以我们都……详细>>

痛风患者的7个日常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痛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一旦发现患病就应该积极的治疗,那么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该如何来护理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痛风……详细>>

通宵达旦容易引发痛风? 节假日预防痛风要做到这些

痛风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多发的,它的出现给患者的骨骼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此病时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可能就不是很了解了,有哪些原因引起了痛……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