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枕头过高会引发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如何挑选枕头?

2017-08-09 11:09:32      家庭医生在线

枕头是咱们睡觉时最亲近的同伴了,可是这个密切同伴一旦使用不妥,就会影响咱们的安康。为此,专家提出,要想具有安康睡觉,最棒先要检查一下您的枕头合不适宜,因为颈椎病病因与枕头有非常大的关系。

枕头过高会引发颈椎病?

假设你睡的枕头太高,就会转变颈椎正常的生理曲折,使得肌肉疲惫性损伤及韧带牵拉劳损,发生痉挛、炎症等,并呈现颈肩酸痛、手麻、头昏等表现。临床上,高枕是招致落枕、颈椎病的常见缘由之一。

高枕欠好,用低枕或爽性不必枕头是不是就好呢?路主任说,枕头过低或不必枕头相同不利于安康。有的人患了颈椎病后以为不必枕头就能利于恢复,其实这种主意是不科学的。不垫枕头,人仰卧时过火后仰,易张口呼吸,进而发生口干、舌燥、咽喉痛苦和打呼噜表象。假设侧卧不垫枕头,一边的颈部肌肉也会因为过火伸拉、疲惫而招致痉挛、痛苦,呈现“落枕”。

那么,枕头究竟该多高才适宜呢?我国古代医书里曾指出“凹凸尺度,令侧卧恰与肩平,即仰卧亦觉安舒。”也就是说,枕头的高度,以仰卧时头与躯干坚持程度为宜,即仰卧时枕高一拳,侧卧时枕高一拳半。一般来说枕高以10—15公分较为适宜,详细尺度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睡觉时用什么枕头好?

1、 高度适中

对于颈椎病来说,枕太高的枕头是不能保证你无忧的,相反如果长时间睡高枕还会引发颈椎疾病,而对于颈椎疾病的患者来说,枕头的高度就更加有要求了。如果您习惯仰睡的姿势,那么您枕头的高度应该保持在8-12cm之间,如果枕头太高就会在睡眠时导致我们颈部的肌肉得不到充分的放松,不利于患者的康复;如果您习惯侧卧,那么枕头的高度一般就保持在和自己的肩部一样的高度,而且不管是怎么睡,都要注意把枕头枕到头颈部,不要用枕头来支撑自己的头部。

2、 柔软度适中

患者还需要助于自己枕头的柔软度,太软或者太硬的枕头都不利于头颈部的血液循环,会影响到患者的病情康复,甚至是加重颈椎病的危害,所以患者选择的枕头应该要有一定的弹性,但是也不能太过柔软,对于枕头的填充物,可以选择决明子、荞麦等。

颈椎病患者如何挑选枕头?

1、 市面上某些枕头会于枕内加入磁石、草本植物等,声称有助入睡,但应注意部份人或会对植物敏感,而在枕内放置磁石,也需要留心入睡时会否触碰到这些硬物。

2、部份人用枕头时,会误将其置于过高位置,只顾承托头部,忽略了对颈部的承托,其实枕头最重要的功用是保护颈椎,以维持其弧度。

3、选择枕头时,应先用手压下去测试其软硬度,避免过硬。软硬适中的枕头能让头部就枕时,减少头部与枕头之间的压力,使颈部与头部的血液循环更为畅顺。

4、部份人在睡觉时,会觉得不使用枕头更为舒适,这很可能代表其颈椎已出现病变或移位,因此使用枕头时反较难以承托,建议如有此情况应立即求医检查。

5、仰睡时颈椎易于维持自然弧度,乃最佳睡姿,侧睡时因颈椎负担会加重,故为次选,而俯睡时因头部必定会侧向一旁,最易令颈椎出现错位和肩膊肌肉劳损。

6、入睡时避免将手臂高举过头,因这动作会令手臂部份的神经网状组织受到拉扯,并同时压逼手臂和肩膊的肌肉及血管,影响神经和血液循环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枕头 颈椎病

颈椎病与落枕的两大区别 颈椎病患者如何挑选枕头?

清晨脖子一旦出现落枕疼痛感就会很强烈。同样,患上颈椎病颈部也会疼痛不堪。所以,有人一旦发觉自己经常落枕,就会怀疑是否患上了颈椎病。虽然落……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择枕头?

上班族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办公,长期以往下去就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上班电脑族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建议每天对着电脑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保护自己……详细>>

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喝酒对颈椎病的影响?

颈椎病是当今社会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该病大多数情况下与不良的姿势有关,症状有轻有重,并且根据病理类型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具……详细>>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最好?

颈椎病是由于患者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脱出等原因导致颈椎某些功能出现障碍的疾病,此类患者的表现特征以椎节失稳、髓核突出、骨刺形成……详细>>

老年颈椎病患者注意选枕头

针对老年颈椎病的家庭治疗法?颈椎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并且该病在临床上正在趋于年轻化,现在的主要患病人群主要集中在白领、学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