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正文

自己是不是患上颈椎病了,怎么做才会远离颈椎病?

2017-08-22 15:08:17      家庭医生在线

自己是不是患上颈椎病了,怎么做才会远离颈椎病?颈椎病起病隐匿,症状较轻,因此多数不被人们所重视。只有当症状继续加重而不能逆转,影响工作和生活时才引起重视。如果疾病久治不愈,会引起心理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症状。为了避免颈椎病的伤害,要及时做好疾病的预防。预防颈椎病,要从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入手。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1。颈肩部症状。颈椎病初期的症状多集中在颈肩部位,主要表现为双肩发沉、肩膀酸痛、按压肩部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颈椎容易出现疲累等症状,如果过度疲劳、久坐或坐姿睡姿不正确时上述症状会更为明显。

2。吞咽障碍。很多颈椎病患者在吞咽食物时还会出现异物感,少数人还伴有恶心、干咳、胸闷、呕吐等症状,这是颈椎前缘压迫食道管引致的。

3。头部症状。很多颈椎病患者还表现为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无法抬头、视力模糊、耳聋、耳鸣等症状表现。

4。背部及四肢症状。主要表现为背部肌肉发紧和僵硬,通过活动或按摩放松后可以缓解。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患者四肢还会出现发麻的情况。

怎么做才会远离颈椎病?

适量运动:颈椎病患者可做保健操、游泳等活动,有车族能步行的话可不用车代步,积极参加适量的户外运动不仅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对全身健康都是有很大好处。

工作习惯:办公族电脑族或其他长期从事案头工作的人,应增加工作期间休息和活动时间或可做些颈部保健操,以增强全身的血液循环,消除局部肌肉疲劳,预防和缓解颈椎的损伤。颈椎损伤也是颈椎病的一个重要病因,防止损伤平时应防止患者颈部外伤及落枕,以免颈椎韧带损伤,使颈椎的稳定性受到破坏,进而诱发或加重颈椎病。

睡眠习惯:睡眠体位应使胸部、腰部保持自然曲度,双髋、双膝呈屈曲状,使全身肌肉放松。适当调整枕头枕头的高度应适中。枕头的形状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佳,床铺应选择保持脊柱平衡的床铺。

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动静结合,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用电风扇和空调直接吹,乘车或运动时注意颈部保护,避免急拐弯、急刹车或突然转颈。

以上介绍了颈椎病的症状及注意事项,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病症请赶快治疗。颈椎病作为临床较常见的脊柱疾病,大家要积极做好平时的防治工作,避免颈椎病对自己的日常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症状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注意生活小细节远离颈椎病

在颈椎病应该是所有骨科疾病中发病最高的一种疾病。人们在颈椎病发病早期也不当回事,往往导致颈椎病越来越严重,造成了严重的后果。那么,我们该……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择枕头?

上班族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办公,长期以往下去就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上班电脑族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建议每天对着电脑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保护自己……详细>>

预防颈椎病应该怎么做?这几种妙招远离颈椎病!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不正确的坐姿、司机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严重的颈椎病会导致双下肢出现痉挛,行走困难,甚至会出现四肢瘫痪等,如何预防颈椎病……详细>>

吞咽障碍当心患上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颈椎病有哪些症状呢?应该怎样预防?眩晕(神经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