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类风湿会出现哪些并发症?生活中要怎么锻炼?

2017-09-11 09:25:46      家庭医生在线

类风湿在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那么您可知道,类风湿除了会让关节疼痛,变形,还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吗?

类风湿可能引起的并发症:

1、肺炎:由于免疫能力下降,遭受细菌感染,患者常合并肺炎。

2、泌尿系统感染: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若日常生活不注意,或者患感冒后,常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

3、柯兴氏综合征:患者若用激素时间过长,常因体内肾上腺皮质功能受到抑制而并发柯兴氏综合征。常见症状主要有满月脸、水牛背、体重增加等。

4、口腔溃疡: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服用免疫抑制剂之后常出现口腔溃疡,此外还可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皮疹、味觉消失等不良反应。

5、传染病:患者由于患此病的时间太久,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当社会上流行某些传染病时,比正常人更易受到传染。

6、病情严重者,可出现畸形位骨性强直,甚至关节脱位。

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锻炼?

1、踝关节:坐位或平躺位两足进行上下左右的旋转,逐渐站位,以单腿站立,另一侧以足尖着地,进行旋转。

2、膝关节:下蹲及起立动作、坐位时小腿与地面垂直、平行交互动作,都能对膝关节及下肢肌肉进行锻炼。

3、腕关节:两手合掌,反复交替向两侧屈曲和旋转,或手腕上下、左右活动,增加腕关节的灵活性。

4、肘关节:手掌向上,两臂向前平举,握拳并屈曲肘部,努力使拳达到肩部,再伸掌和伸肘。开始宜慢,逐渐加快速度。

5、肩关节:向前后、左右、上下各方向活动肩关节,做圆形绕圈运动。

最后给大家介绍几个小偏方

1、生姜加葱敷。取鲜生姜、鲜葱白,按1∶3比例配用,混合捣烂如泥,乘热敷于患处,每48小时更换1次。

2、泥炭疗法。将泥土块在火中烧成黑黄色,研成粉末与水调和,涂抹全身或患处,亦可将粉末倒入浴盆浴洗。这种疗法对风湿有显著疗效,在欧洲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其中德国就有近百个“沁炭医院”用泥炭疗法治疗风湿病。

3、日光浴疗法。夏天中午阳光最强时,可将病变部位暴露于日光下,其余部分可用伞遮挡阳光。一般身体上部一次照射20分钟左右,下部一般照射30分钟左右,这些都是治疗风湿病的偏方。

4、常饮鲜牛奶。每天服用鲜牛奶500ml有助于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因为类风湿病在整个病程中,均缺钙,牛奶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富含钙离子。

5、矿泉疗法。矿泉疗法分水浴疗法和饮疗法。水浴疗法即在35℃~39℃之间的矿泉水中进行短时间或长时间浸泡,以达治病目的的方法。饮疗法是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矿泉水饮用。适用于各种风湿病。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锻炼 类风湿并发症 类风湿

类风湿关节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该病会影响寿命吗

类风湿关节炎要是控制不好的话,是会带来很多并发症的,这一点很多患者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因为相比较并发症而言,患者更担心的是该病会不会缩短人……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哪些并发症?类风湿性关节炎会致残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该病会导致的并发症是……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能吃什么?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以关节病变为主的免疫性疾病,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关节肿胀和疼痛,严重时还容易引起关节畸形,丧失正常的活动功能。为了……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并发症?

类风湿关节炎病的并发症有淀粉样病、小腿水肿、化脓性感染、肝脏疾病、高血浆粘稠度综合征及环椎半脱位等病。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