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想要快速排毒补肾 动动手指就行了

2017-09-14 08:48:52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手掌手指上的关节和穴位很多,蕴含着丰富的保健功效。要想调节自己的五脏六腑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因为我们的手与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系,五指连心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因此要想排除身体的毒素,调节身体五脏六腑的功能,不妨没事动动你的手指。

五个指头是五种元素:大拇指为火,食指为风,中指为空,无名指为地,小指为水。所以没事动动手指,就能调节身体的脏腑和谐。

1、补肾护肝排毒

把一双手的拇指中指和无名指捏住,其他的手指伸开,闲了做5——45分钟,也可1日3次,每次15分钟,这是1疗程。此手势最大的功效在于养肝排毒,还可补肾养脾胃,适合泌尿系统、肝胆肾、胃肠疾病者练习。

2、安神明目

把两只手的拇指无名指小指指尖捏住,其他手指伸开,时间5-30分钟,这是1个疗程,1日3次,1次15分钟。可使体内元素的力量全面激活,保持此姿势能增加骨盆壁内营养的能量,提高活力,消除紧张疲惫,保护视力。

3、增强心肺功能

把食指接近大拇指根处按住,大拇指竖立,和无名指小指3个指尖捏住,小拇指朝上竖起,两只手同时做次动作。能释放身心压力,可减少对火的压力和因火产生的胃酸,竖起小拇指可促进排汗和排尿来把压力赶走。能降压,防绞痛。还能防止心脏病发作。

4、缓解眩晕

如站起来有晕眩感,应马上揉按“中诸”穴,其穴位在手背的第四掌骨上方,在离小拇指和无名指根约2厘米处。用另一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分上下用力揉按此穴,10秒后换手按,如此几次可见效。

5、预防感冒

双手对搓,上下交替,每次1—2分钟,发热为止。经常搓手,对改善容易感冒的体质大有益处,且对治疗咽痛、打喷嚏等感冒早期症状有效。

6、治疗肩痛

用甩手疗法,活动肩部,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的营养状态,缓解挛缩的肌肉,增加肩关节的抵抗力稳定性,使其功能恢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骨折想要快速恢复?做好这6项护理很重要!

有不少人都遇到过骨折的情况,而发生骨折之后就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的不便,而且会给病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想要让骨折快速的恢复过来,……详细>>

伤筋动骨100天?专家:错了!术后动动才健康

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肩关节镜微创治疗技术在国际医学舞台上兴起。它不仅能治疗各类肩关节急性创伤,对夜间疼痛难忍的肩周炎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但……详细>>

白领常动动 有效预防肩周炎

据职业病相关数据发布,在办公室常见疾病之中,肩周炎可得算得上前三甲。长时间保持弓背、低头、打字,并且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的姿势,对身体的肩部……详细>>

手指总是发麻是咋回事

正常情况下,手指不会出现发麻的情况,所以要是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很可能就是因为身体出了某些问题。手指发麻问题需要重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落枕的原因有哪些?哪些动作可快速治疗?

落枕在生活种十分的常见,相信不少人都落过枕。那么落枕怎么办呢?下面介绍几种有效的缓解方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