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外伤会导致颈椎病? 颈椎病如何预防比较好?

2017-09-14 09:17:29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它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那么,你了解颈椎病吗?你知道颈椎病怎么治疗好吗?你知道颈椎病应该如何预防才好呢?

外伤会导致颈椎病?

1、年龄增长

年纪要素是颈椎病的病因之一,中年人跟着年纪的增加,人体各器官的磨损也日益增加,椎骨以及椎骨间的各种韧带同样会发作各种退行病变,致使病变的发作。

2、外伤

由于青少年时期遗留的颈部外伤是致使中年后发病的重要要素,如颈椎骨折、颈椎脱位等。颈椎骨质蛔歹朽耍移位碎片,可直接压榨脊髓或血管神经,继而构成颈椎病。颈部外伤可使椎体发作半脱位或脱位,致使椎管变窄,致使脊髓或神经受压而导致一系列临床表现。

3、颈椎间盘退行性变

中年患者的每个椎间盘由纤维环,髓核和椎体的透明板组成。跟着年纪的增长,颈椎间盘会发作必定程度的退行性变,如骨刺构成等,致使脊神经根、椎动脉或脊髓遭到压榨、影响,继而导致一系列表现而构成颈椎病。

4、缓慢劳损

劳损是中年患者最为主要的原因,颈椎病发作的原因是指各种超越正常规模的过度活动带来的损害。

如何治疗颈椎病?

一、止痛药物治疗

止痛药物可以起到缓解颈椎因为患病时间够长而引发比较严重的颈椎疼痛症状的,建议患者可以考虑使用止痛剂、镇静剂、维生素(如B1、B12)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不同的患者可能对于药物的敏感程度是不同的,因此建议患者应该尽可能对症用药,并且按疗程调整用药方案。

二、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活血化瘀的药物一般选择中药治疗比较理想,例如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或者是用中药进行热敷治疗等,患者还应该注意如果有药物过敏后其他的不适反应的话,要尽快考虑停止用药,以免会出现药物中毒的情况,此外患者还应该注意多休息,注意颈肩部的护理。

三、物理、按摩、运动治疗

除了药物治疗之外,物理治疗、按摩治疗及运动治疗的效果都是非常理想的,如果病情过于严重的话,可能医生就会让您多休息,不要刺激患病部位了,而如果患者病情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这些方法都是可以尝试的,其中按摩治疗一定要注意力度,避免对颈椎部位造成二次伤害!

颈椎病如何预防比较好?

1、适当活动

由于长时间低头破坏颈椎生理曲度,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反张,故工作中宜定时休息定时左抬头锻炼,亦可增加工作台面高度,尽量减少低头的幅度。长时间固定姿势工作者,容易导致颈部肌肉韧带的劳损,应定时活动颈部,锻炼增强颈背部肌肉,以增强颈部韧带的血液供应,增强弹性,比年积累性劳损。在工作之余可做头部“米”字点头运动,不要按一方向快速转头,以免造成肌肉损伤。

2、合理科学用枕

枕头是颈椎的保护工具,一个成年人,每天睡眠6-9小时,即每天有1/4-1/3的时间是在睡眠(枕头上)中度过的,所以枕头一定要适合颈部的生理要求。如果长期用高度不合适的枕头,使颈椎某处屈曲过度,就会将此处的韧带、关节囊牵长并损伤,造成颈椎失稳,发生关节错位,进而发展成颈椎病。

3、避免损伤

颈部的损伤也会诱发本病,除了注意姿势以外,乘坐快速的交通工具,遇到急刹车,头部向前冲去,会发生“挥鞭样”损伤,因此,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在车上打瞌睡,坐座位时可适当地扭转身体,侧面向前;体育比赛时更要避免颈椎损伤;颈椎病急性发作时,颈椎要减少活动,尤其要避免快速的转头,必要时用颈托保护。

4、颈部保暖

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板滞疼痛。在秋冬季节,最好穿高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伤 颈椎病 颈椎病预防

导致颈椎病的几个坏习惯 白领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防治颈椎病 科学饮食比较好

颈椎病几乎快要成为白领一族的通病了,随处可以听到上班族抱怨脖子疼,肩部不舒服,腰部酸痛等问题,长期坐着使颈椎、腰椎都承受着沉重的负担,在……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5大杀手 日常应如何预防颈椎病?

生活中,很多人都曾出现过颈椎不适。殊不知,伤害颈椎的凶手就是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赶紧揪出这些杀手,别等颈椎出了问题才追悔莫及。下面来看看……详细>>

颈椎病该如何防治比较好?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化及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压迫了邻近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由此产生的颈、肩、上肢一系列不适表现。由于……详细>>

颈椎病早期的表现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由于颈椎内因、外因的变化,使颈椎及其周围的神经、血管发生病理改变而产生一系列症状。颈椎病的颈、肩、臂痛等症多包括在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