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抖腿“抖”掉一身病? 停不下来反而更可怕

2017-09-28 08:34:15      家庭医生在线

坊间流传这样一句话:“男抖穷,女抖贱”,意思是告诉人们不要老抖腿。但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身边有好多人或许包括自己都是“抖腿一族”,心理住着一台“缝纫机”看电视抖腿,吃饭抖腿,学习抖腿,似乎只要一坐下就不自觉腿就抖了起来。那么经常抖腿到底是有好处还是有坏处呢?

适当抖腿好处多

1、腿部血液循环更好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研究发现,适当抖腿可以促进腿部静脉血液流动,让血液回流加快,可以适当缓解由于久坐带来的腿部酸胀感和疲劳感。

2、精力更集中

现在久坐族很多,但实际上,坐姿是违反人类天性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工作时,总无法精力集中的原因之一。通过抖腿,可以有效改善人们“想出去走走”的心态,让人更集中于手头的工作。

3、更淡定

焦虑时,你会如何缓解?研究显示,当心理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下时,人对这种状态的适应就会存在“不舒服”的感觉,此时会做出某种反应,并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出来。抖腿,就是“抖腿党”们释放压力的一种很好方式。相对于压力无处释放的人来说,“抖腿党”显得更淡定。

4、不易瘫痪

人老了以后,身体很多器官会失去活性,造成瘫痪风险。但时常抖抖腿,可以预防瘫痪。老年人们不妨一试。

适当抖腿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抖过头了那可是病!如果你经常抖腿抖到停不下来,那就要考虑是不是患上诊抖腿综合症了!不过,该病患者必须满足4个条件,缺一不可:

1、患者腿部有不适的感觉,必须靠抖腿来缓解。

2、患者静止不动时这种不适感觉就会加剧。

3、这种不适感觉在患者运动起来后就会好转。

4、症状在夜晚比在白天更严重,会影响患者的睡眠。

如何缓解抖腿综合症?

(1)因为贫血和缺铁可使症状加重,所以,要确保贫血和铁缺乏得到有效治疗。

(2)常规的治疗是应用氯硝西泮(氯硝安定),晚上服用0.5一2.0mg,这种药仅能帮助患者人睡而并不能缓解症状。需要注意的是,患者进行药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良反应,及时观察与就诊。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 抖腿综合症 抖腿

经常手抖是怎么回事?或许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大家对于手抖应该并不陌生,因为它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有些手抖是因为太过劳累,而有的手抖是因为某些疾病所致,如果生活中出现了手抖的情况,……详细>>

X型腿或者O型腿是不是越早矫正越好?绑腿能纠正O型腿吗?

x型腿或者o型腿治疗越早就越好,否则会跟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的加重,对于x型腿和o型腿进行早期干预是尤为重要的,但很多家长可能不通过正规咨……详细>>

右膀子疼是怎么回事?左手拿东西抖怎么回事?

人体内的脏器分布是不是对称的,如心脏在左,肝脏在右。因此身体不同侧部位的疼痛是可能与对应一侧脏器病变有关的。那么右膀子疼是怎么回事?左手……详细>>

跑姿不当 当心O型腿来袭或加重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那么,跑步与O型腿……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更好?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