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有什么危害? 治疗肩周炎的4大药膳方

2017-10-17 09:10:26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肩周炎带给患者们的伤害是很大的,肩周炎患者往往都需要忍受巨大的痛苦。那么,肩周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来看看相关知识。

肩周炎有什么危害?

1、天气变化,病情加重

肩周炎的症状的患者多感觉到疼痛情况在夜 晚或天气多变、转冷时渐趋严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2、疼痛

这是肩周炎患者最明显的一个症状,患者总以为如果能忍受 着些微的疼痛或肩关节动作不灵活,稍为多休息一下,不再动用它,肩周 炎的疼痛感就会减少很多。

3、影响睡眠

患者有了肩周炎不及时治疗就这样一天拖一天,原本只 有动作时肩膀才有疼痛感;再后来就演变成连晚间睡眠时都疼痛不已,进而影响患者的睡眠。

4、影响生活细节

肩关节疼痛使得患者无法抬高捉抓着地铁车箱中的 扶手,更有甚者女士们没办法梳头发、扣裙扣、晾衣服等严重影响生活的细节问题,久而久之,如果是惯用右手,又是右肩周炎,对日常生活、工作均造成相当的不便。

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1、肩部疼痛

起初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钝痛,或刀割样痛,且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肩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2、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以外展、上举、内旋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特别是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3、怕冷

患者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4、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沟处、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治疗肩周炎的4大药膳方

1、附桂猪蹄汤

附片、桂枝各10克,桑枝30克,羌活15克,猪蹄1对,调料适量。将猪蹄去毛杂洗净剁开,诸药布包,加水同炖至猪蹄熟后,去药包,加食盐、味精、胡椒粉等调味,煮沸服食。

2、蛇肉汤

乌蛇肉、胡椒、生姜、食盐各适量,炖汤,肉汤同食,日2次。具有补虚、祛风、散寒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晚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3、当参羊肉汤

当归、党参、川芎、白芍各10克,桑枝、羌活各15克,甘草5克,羊肉50克,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诸药布包,加水同炖至羊肉熟后,去药包,再加食盐、味精、葱、姜、辣椒等调味,食疗煮沸服食。

4、桑枝鸡汤

老桑枝6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慢性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有什么危害

肩周炎有什么症状? 治疗肩周炎的几个药膳方

相信大家对于肩周炎这种疾病并不陌生,尤其是上班族来说更为清楚。肩周炎是非常痛苦的,所以说我们平时应该注重保护肩部。那么,肩周炎有什么症状……详细>>

肩周炎怎么治 按摩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属于肩周炎的一种,发病无明显诱因,但是它的症状却有特点,容易识别,肩周炎常常是以突然疼痛起病,而此病发病初始的症状却是……详细>>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详细>>

治疗肩周炎事不宜迟 肩周炎怎么按摩?

肩周炎,又称为肩关节组织炎症,是指肩膀旁边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肩周炎虽然是炎症反应,但肩部并没有受到细菌感染,而是由于炎性物质使肩关节周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