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关注骨松、健康生活”:南方医院成功举办2017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2017-10-20 17:59: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健康问题。据了解,骨质疏松所导致的骨折的危害巨大,是老年人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

10月20日正值“世界骨质疏松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提高大众健康水平,预防和减少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发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于20日上午9点在医院门诊广场举办主题为“注骨松、健康生活”2017年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义诊活动。


(南方医院“2017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现场)

当天,南方医院脊柱骨科陈建庭教授、瞿东滨教授、王吉兴教授、蒋晖教授、杨德鸿教授、江建明教授等专家团队亲临现场,为骨质疏松患者进行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


(南方医院脊柱骨科医生们正在义诊)

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非常多,大家享受着全套诊疗服务的免额福利。患者们带着自己的病例免费找专家咨询病情,医生们也为患者们制定对应的诊疗方案。


(南方医院脊柱骨科主任医师杨德鸿)

南方医院还特别提供骨密度检查。据了解,骨密度能够反映身体骨骼质量的高低,有助及早发现骨质疏松,因此不少人排着队来检测自己的骨密度。


(大家正排队检测骨密度)

此外,脊柱骨科主任医师杨德鸿教授于上午11点开展了《骨质疏松预防及治疗》的健康讲座,为广大老人年们介绍如何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杨教授提出,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好3级预防措施,即青少年时期多补钙,中年时期防止钙快速流失,老年时期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


(《骨质疏松预防及治疗》健康讲座现场)

义诊结束后,不少老年人表示对骨质疏松有了新的认识,会积极配合骨质疏松治疗,同时还会加强给孩子们补钙。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 义诊 世界骨质疏松日 骨质疏松

爬坡VS快跑,哪个更伤害腿?掌握正确方法,能做到无伤锻炼!

人们已经意识到运动的好处,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愉悦身心,释放工作或生活中的压力。但运动方式不当、承受着较大的运动负荷、运动姿势不对等,就会……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易跌倒?从4个方面来防范!

老人跌倒被称为“最后一摔”,跌到后就会骨折,骨折后需长期卧床,从而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比如泌尿系统感染、压褥疮、静脉血栓和肺炎等,最终因并……详细>>

保住坏死的股骨头?做好4方面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屡见不鲜的骨骼疾病,主要表现为髋关节或四周关节隐痛和钝痛,活动后疼痛症状加剧,严重时可造成髋关节功能障碍,进而降低生活质量以……详细>>

膝关节疾病纠缠一生?这样保护让你我走得更远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平指出,膝关节疼痛多具有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等特点,而半月板损伤是膝部最常见的损伤之一,尤其青壮年更……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吗?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骨科系统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3.3%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发病的……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