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诱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哪些? 你意想不到

2017-10-23 11:49: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生活环境是很复杂的,有很多的致病因素,都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股骨头坏死也不例外。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它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诱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哪些呢?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股骨头坏死效果好呢?

诱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哪些?

1、创伤导致股骨头坏死

如外力撞击引起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关节扭挫伤等。创伤,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因素。但创伤性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与否、范围大小,主要取决于,血管破坏程度、侧支循环的代偿能力。

2、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

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临床表现为酒后加重、行走鸭子步、心衰、乏力、腹痛、恶心呕吐等。

3、药物导致股骨头坏死

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激素,在机体内的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一种说法。近期认为股骨头坏死的发生,与激素使用的种类、剂型、给药途径有直接关系,与激素的总量及时间并不成正比。但长期大量使用激素或日量过大,剂量增减突变,也是发生股骨头坏死的病因之一。

4、风湿

一半多发生于气候寒冷潮湿地区,在我国普遍存在,较少,往北逐渐增多,常与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有哪些?

1、患侧疼痛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之一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痛疼,对患者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间歇时无任何症状,但间歇时长可达一年以上。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但时有找不到痛点。

2、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

股骨头坏死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髋关节发出响声甚至伴随腿肚抽筋现象。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3、跛行

股骨头坏死哪些症状比较典型呢?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为进行性短缩性跛行,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

如何治疗股骨头坏死效果好

一、口服药物治疗

这是比较常见的方法。具有价格低、治疗便捷等优点,可患者只看到了该种疗法的好处,却没有发现,该疗法的缺点远远多于优点,药物治疗,对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治疗起效慢,坏死是由股骨头,附近血运不畅引起,而口服药物需要通过口腔、食道、胃等进入血管,由血液循环输送到患处,但是因为股骨头坏死主要原因,是血运受阻,因此药物对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是无效的。

二、全息高频短波疗法

全息高频磁疗设备是专业骨伤及软组织损伤治疗系统,属国际先进的理疗设备。应用高频电磁场,通过空气藕合作用高频电能在股骨头坏死患者病灶处转化为高频磁疗能量,使局部组织血管扩张,提高组织细胞的通透力,加快血液循环,增强组织营养代谢及供应,从而使被破坏的骨组织及软组织修复再生。

三、奥克微波疗法

通过产生生物因子作用于软组织,扩张血管,加速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组织供氧,从而增强组织细胞的吞噬功能,抑制细菌生长和繁殖,加快病理产物和炎症产物的代谢,提高股骨头坏死患者免疫力,从而达到解除肌肉痉挛,止痛,促进炎症产物的吸收,改善微循环,加强局部的营养状态,促进再生。

四、微创疗法

微创治疗股骨头坏死,创伤更小,适应症广,此技术能解决单纯药物治疗是不能解决股骨头供血不足的和手术治疗创伤大、费用高的问题。为股骨头坏死患者带去最少的痛苦,最轻的经济负担,是适应症广的技术。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和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一般情况下是中老年人会容易出现的症状,而造成的原因也是较为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股骨头坏死……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诱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现在的生活环境是很复杂的,有很多的致病因素,都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股骨头坏死也不例外。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它对我们的……详细>>

造成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哪些?股骨头坏死可以治愈吗?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这种疾病发展到后期会导致患者残疾,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需要在疾病早期及时进行治疗,那么股骨头坏死……详细>>

两大原因诱发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