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患者每天都喝茶叶水 长期下来会怎样?

2017-10-24 08:05:4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痛风病人都喜欢喝茶,但又怕茶叶水对病情有恶化作用,但又有人说可以喝茶只是不能喝浓茶。那么喝茶对痛风到底有影响吗?

痛风患者长期喝茶会怎样?

茶叶中的成分复杂,主要成分咖啡碱,多酚类化合物以及氨基酸类化合物。其中,咖啡碱会对痛风病人有负面影响。人喝茶后,咖啡碱会在人体内分解成为尿酸,从而增加痛风病人体内的尿酸含量。

不过,专家称痛风患者长期喝淡茶并不会有太大问题,但的确不能喝浓茶!喜欢喝茶的痛风病人,可以每天喝,但要讲究方法。

痛风患者如何喝茶最好?

茶叶中又有很多成分对人体有益,痛风病人怎样既能享受喝茶的乐趣,又能尽量减少咖啡碱摄入量呢?

开水冲茶后1分半钟之内,咖啡碱溶入水的速度最快,茶叶中60%左右的咖啡碱会溶入水中。而茶叶中剩下的咖啡碱溶入水中的速度在茶叶泡到一分半以后速度明显减慢。所以一般对痛风病人的建议是洗茶时间延长到一分半,然后倒掉茶汤,然后再按照正常的习惯冲泡洗过的茶叶,以减少咖啡碱的负面影响。

痛风患者五个时间少喝茶

①空腹时忌喝茶,因为茶性入肺腑,会冷脾胃,容易“茶醉”。

②饭前、饭后不宜立即饮茶,因为饭前饮茶会冲淡胃酸,使饮食无味,还会影响消化器官的吸收功能。

③饭后立即饮茶,茶中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铁等发生凝固作用,影响对蛋白质、铁元素的吸收。

④不宜用茶水服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与许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影响药效。

⑤酒后喝茶无助于解酒,只会伤肾、损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喝茶的时间 长期喝茶 痛风

得了痛风还能喝茶吗?牢记这6个喝茶小技巧,同样可以喝茶!

大家都知道痛风患者,应该限制饮食中高嘌呤食物的摄入量。同时,还需要额外多补充水,以促进尿酸的排出。然而,有人说茶不能喝,茶中有生物碱,痛……详细>>

每天都喝老火汤是好事吗?喝老火汤易痛风

“味道鲜美”几乎成了人们吃到一道好菜的特定形容词,但是如果一味地追求食物鲜美,也会对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日前,一对父子就因每天喝鲜美的老……详细>>

痛风到底能不能喝茶?最新答案竟然出人意料!

根据最新研究显示,茶叶在人体中形成的甲基尿酸盐,与造成痛风的尿酸盐,是两种不同的物质。甲基尿酸盐并不会沉积在关节中,从而引发痛风。相反,……详细>>

预防痛风:牢记“喝2水、做3事、忌4食” 尿酸乖乖降下来!

痛风引起的疼痛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病情反复发作会形成顽疾,被人们称为不死的绝症。嘌呤代谢紊乱和尿酸排泄障碍,是引起高尿酸血症的主要因素……详细>>

痛风患者多喝水有好处?正确喝水要牢记这5点才管用!

现在痛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生活中的饮食方式和生活方式有着巨大的联系。所以想要控制痛风,不仅仅需要治疗,还需要从生活和饮食方面来进行改……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