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引起风湿性关节炎?饮食上怎么吃?

2017-11-03 08:48:31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得了风湿性关节炎会出现什么症状?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的疾病,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危害很大,一般导致该病的原因是患者的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

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1、疼痛:关节疼痛是风湿病最常见的症状,全身关节都有可能发生疼痛,但是肢体和躯干部位的疼痛和可能引起内脏和神经系统的病变。

2、肌肉也会出现疼痛症状,而且还可能出现肌无力、肌酶升高、肌原性损害等,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皮肌炎等。不规律性发热:风湿出现之前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现象,不会出现寒颤现象,用抗生素治疗无效,同时还会出现血沉快,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嗜中性发热性皮病、成人斯帝尔病、脂膜炎等均可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哪些原因会引起风湿性关节炎?

1、吸烟会使男性患类风湿关节炎的危险增加1倍,但却不会增加女性患类风湿关节炎的危险。研究人员推测,雌激素可能是造成吸烟不会增加女性患类风湿关节炎的原因。

2、寒冷、潮湿是一个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重要因素。如果长期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机体内环境平衡失调,分泌炎性细胞因子增多,引起炎性反应,这也是引发类风湿关节炎的原因。

3、绝经期雌激素缺乏能够影响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症状和体征,也能影响炎症水平。在一些病例中,绝经期综合征患者体内雌激素缺乏可能会导致类似类风湿关节炎的关节症状。

4、空调的环境是凉爽和干燥,而且时间不长,一般是炎热的夏季,所以,使用空调一般不会得类风湿关节炎。不过,空调的温度不宜太低,一次吹的时间不宜太长,以免得“空调病”。

饮食上如何护理?

1、多吃开胃的食物,但是不要吃的太饱,增加内脏的负担,对于一些辛辣的、刺激性大的食物要避免。

2、 饮食上应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营养高,低脂肪,并且要易于消化,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取,热量来源要以醣类和蛋白质为主,若是体重超过标准,要逐渐减轻体重。

3、 体重要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不是说身体壮就抵抗力好,因此需要控制食物的摄取,以免体重急遽上升,而含盐量高的调味料和加工食品尽量减少食用,多摄取含钙食物如脱脂牛奶、传统豆腐等。

4、 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增强组免疫力及预防组织氧化或贫血。还要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能锻炼。

(责任编辑:黄超宏 )

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2019年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中老年群体以……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起风湿病 怎样诊断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病的发生不仅给患者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患者身心健康也极为不利。很多患者对此并不是特别了解。风湿病病因有很多,环境因素、感染因素、生活……详细>>

如何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须知

风湿性关节炎是骨科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对于患者的自身伤害以及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要想将该疾病治好,患者就要选择一种适……详细>>

诱发风湿性关节炎的6个原因 得了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众所周知,风湿性关节炎是目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时刻明显危害你我的身体健康。现在随着风湿性关节炎的普遍出现,很多人都为此烦恼,那么,诱发风……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