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女性腰部有点肉能降低骨折风险?骨折怎么处理

2017-11-14 08:11:59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怀疑自己患有骨折时,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切不可病急乱投医、盲目用药,以免造成久治不愈的后果,一般情况下导致骨折的主要病因有好几个。骨折患者都会有一些明显突出的特征,当人们经常发生以下情形时,应怀疑是得了骨折。

下面详细介绍下骨折有什么特征。

1、假关节活动及骨摩擦音完全骨折时局部可出现类似关节的活动,移动时可产生骨摩擦音。这是骨折特有的征象。

2、疼痛由于骨膜破裂,骨的断端对软组织的刺激和局部肌肉痉挛所致。这种疼痛一般剧烈,活动时加剧,严重时可发生休克。

3、肿胀及皮下淤血骨折时,由于附近软组织损伤和血管破裂,可出现肿胀及皮下淤血。

4、压痛和震痛骨折处有明显压痛。有时在远离骨折处轻轻震动或捶击,骨折处也出现疼痛。

5、X线检查必要时做X线检查,可确定是否骨折及骨折的性质。

6、碎骨声骨折时伤员偶可听到碎骨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

7、功能丧失骨完全折端后,失去了杠杆和支持作用,加上疼痛,功能因而丧失。

8、畸形由于外力及肌肉痉挛,使断端发生重叠、移位或旋转,造成成角畸形和肢体变短现象。

女人腰部有点肉 可降低骨折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加尔文医学研究所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的腰部如果适当有点赘肉,可以降低骨折危险。

这项研究对 1126名50岁以上的男女参试者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25%腰围最大的女性,骨折危险比其他女性低40%。女性腹部脂肪每减少1公斤,骨折危险就会增加50%。研究人员在男性参试者中并未发现这一现象。

研究者分析指出,较粗腰围可以为骨骼提供额外力量,在跌倒时如软垫一样保护着身体。另外腰围较丰满的女性体内雌激素较多,而雌激素对骨骼具有保护作用。当然,腰部赘肉并非越多越好,腰部脂肪太多会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危险。

骨折的处理原则

1、复位

包括手法复位和切开复位,以手法复位为主。复位时间越早就越容易,效果也越好。如果脱位时间较长,关节周围组织挛缩、粘连,空虚的关节腔被疲痕组织充填,可给手法复位造成一定困难。对于合并关节内骨折、经手法夏位失败者,有软组织嵌人、手法难以复位者或陈旧性服位手法复位失败者可行手术切开复位。

2、固定

复位后将关节固定于稳定位置2—3周,使损伤的关节囊、韧带、肌肉等软组织得以修复。固定的时间根据个体的脱位情况而定,太长易发生关节僵硬,太短则损伤的关节囊达不到修复,容易形成习惯性脱位。陈旧性脱位手法复位后,固定时间应适当延长。

3、功能锻炼

在固定期问要经常进行关节周围肌肉的伸缩活动相思肢其它关节的主动活动。固定解除后,逐步进行患部关节的主动功能锻炼,切忌粗暴的被动活动,可用理疗、按摩等手段,促使关节功能早日恢复。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处理 骨折症状 骨折

蔬果和豆类能降低骨折风险 吃糖过多容易导致骨折

据报道,新加坡本地一项长期调查研究显示,平日多摄取蔬果和豆类食品的中老年男女,臀部髋骨骨折的风险可降低超过三成。研究人员自1993年至2……详细>>

生育一次可降低骨折风险

孕育一个宝宝是每个女性的天职,生育孩子不仅可以让女性拥有母爱的权利,还能让盆骨变得更强壮,因而降低妈妈们的骨折风险。详细>>

多吃蔬果豆类降低骨折风险 粗粮有助预防骨折

据报道,新加坡本地一项长期调查研究显示,平日多摄取蔬果和豆类食品的中老年男女,臀部髋骨骨折的风险可降低超过三成。研究人员自1993年至2……详细>>

学会骨折急救 三步教你正确处理骨折

骨折是常见的外科疾病,多由于外伤或暴力挫伤导致,患者典型的表现是伤后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伤口局部可剧痛,……详细>>

老年人骨折危害大 骨折后应如何及时处理?

老年人由于机体老化,身体钙质的流失,就容易造成行动不便,继而摔倒而骨折甚至一些小动作就会引发骨折,而骨折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大问……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