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盯上年轻人!防治上存在哪些误区?

2017-11-16 09:20:35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老人的专利。然而在如今骨质疏松已经盯上了年轻人群,年轻人患病率在不断的上涨。

骨质疏松盯上年轻人

当下,很多人的工作从体力劳动转变到了脑力劳动,年轻人的工作很多是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完成的,而且工作强度、精神压力也在不断增加,加上饮食不科学、缺少体育锻炼等,正是这些改变,导致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防治8误区

1、骨质疏松是老年病,与年轻人无关。

2、骨质疏松治疗只能延缓其流失,不能增加骨密度。

根据临床实践,有相当一部分骨质疏松患者经合理治疗后,复查显示骨密度上升,说明治疗不仅使骨质流失停止,而且能够改善骨骼质量。

3、防治骨质疏松,光吃钙片就足够了。

钙是保持骨骼强壮的关键物质,但并非唯一所需。药物防治的目的是抑制骨吸收和促进骨形成。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常晒太阳也很重要,而且是药物无法代替的。

4、骨质疏松是小病,治疗无需小题大做。

骨质疏松平时不只是腰酸腿痛而已,一旦发生脆性骨折,尤其老年患者的髋部骨折,导致长期卧床,死亡率甚高。

5、喝骨头汤可防治骨质疏松。

有科学家做了这么一个实验:用5公斤猪骨头加上5公斤水,在高压锅里熬10小时,结果一碗骨头汤中的钙含量不过10毫克。而同样一碗牛奶中的钙含量达到200毫克,远高于一碗骨头汤。

6、盲目相信广告。

钙产品广告让人目不暇接,这些广告说“补钙产品含钙量越高,吸收率越好”。更有甚者宣称“钙越小越容易吸收”。实际上,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和钙产品的颗粒大小无关,颗粒是否具有生物活性才是关键。

7、骨质疏松治疗自己吃药就可以了,无需看专科医生。

对于已经确诊骨质疏松的患者,应及早到正规医院,接受专科医生的综合治疗。

8、只要不摔倒就不会发生脆性骨折。

其实很多病人只是走路时脚扭了一下就站不起来了。有的人甚至只是咳嗽了几下,便觉胸痛、腰痛,去医院检查,结果居然是肋骨、胸椎多处骨折。

饮食上要多吃什么?

1、海米等海产品

这种海产食物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并且含有大量的钙质以及磷元素,并且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不仅仅是海米,其他的海产品之中所含有的钙质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2、油菜等蔬菜

油菜等蔬菜之中也含有大量的钙元素等等微量元素,并且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成分以及食疗的价值是远远高于其他的蔬菜。除了钙元素的含量非常丰富之外,铁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服用油菜,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强健骨骼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

3、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非常好的补钙食物,其中所含有的补钙作用以及养生价值都是远远高于白芝麻数倍之多。如果每天能够服用三汤匙左右的黑芝麻,那么完全能够满足身体对于钙元素的需求。

4、牛奶等奶制品

牛奶之中不仅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同时还含有大量的乳酸,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牛奶是一种天然的钙源,除此之外奶酪以及酸奶这些奶制品之中所含有的钙元素也是非常高的,建议最好能够经常服用。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饮食 骨质疏松误区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为何盯上年轻人?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一提到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老年人,但是现在随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改变,熬夜、运动减少、经常加班等,因此年轻人也要提防骨质疏松症的……详细>>

骨质疏松盯上年轻人 该如何有效预防?

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老人的专利。然而在如今骨质疏松已经盯上了年轻人群,年轻人患病率在不断的上涨。那么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详细>>

年轻人不会患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6大防治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群的常见疾病,由于骨代谢异常、骨量减少、骨脆性增加就容易引起骨质疏松,严重时患者还会出现骨折现象,所以对骨质疏松的防治……详细>>

怀孕会导致骨质疏松吗?哪些人易患上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类型,患上骨质疏松症会导致患者的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对这种疾病都比较关心,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详细>>

年轻人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但这并不代表年轻人就不会患上骨质疏松,所以,了解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骨质疏松的预防都有哪些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