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前兆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11-22 09:30:15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非常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骨科的疾病,这个疾病在治疗上难度也是非常的大的,其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要早发现并且进行治疗,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股骨头坏死的前兆症状主要有:

1、髋痛膝痛。早期的股骨头坏死患者的症状表现就是会出现,有管关节或者膝关节的疼痛,但是很容易被误诊为关节炎或者关节损伤,实则是股骨头坏死的相关的放射症状。这种疼痛可因劳累、外伤、大量饮酒、过度活动、上下楼梯等诱因而明显。

2、高血脂症。出现这个症状是因为患者长期的喝酒,导致的血液中游离的脂肪升高,导致股骨头内血管栓塞,最终导致股骨头坏死。

3、皮肤病。患有皮肤病的人,通常需要应用激素进行治疗,过多的使用激素,会使骨细胞的骨胶质合成变慢,阻碍前成骨细胞向成骨细胞转变,影响钙从肠道的吸收,发生骨质疏松,外伤后可发生骨骼的细微骨折,对抗力减低,引起骨质压缩或塌陷。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股骨头坏死?

1、药物:如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激素在机体内的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一种说法。

2、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各种可能引起股骨头坏死的病因中,慢性酒精中毒是一个重要因素。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

3、创伤:如外力撞击引起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关节扭挫伤等。创伤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因素。

4、手术后骨坏死:在临床中骨移植、血管移植三年后、骨血供应不足而发生骨坏死。

5、风、寒、湿:临床表现为髋关节疼痛、寒湿为甚、下蹲困难。

会带来哪些危害?

1、对髋关节的危害:由于髋部是连接人体躯干和下肢的中间部分。上撑躯干下连双下肢。对行走、坐卧功能有特殊的意义。一旦患上股骨头坏死,患者就不能正常的行走、坐卧。

2、心理伤害:股骨头坏死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因为股骨头坏死是比较难以治疗的疾病,而且此病的治疗费用也比较高,所以对于股骨头坏死在这个时候肯定压力是很大的,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需要及时给患者减压,以让其安心养病

3、影响患者的正常活动:股骨头坏死是骨科疾病,大家都知道伤筋动骨一百天,所以此病的治疗时间也是比较长的,所以患者需要承受长时间的疾病痛苦,可能导致老年患者的大腿及臀部剧痛难以忍受,无法正常走路及活动。一般方法治疗时间长,见效慢。而手术治疗痛苦大、风险高、花费高,对身体创伤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所以,股骨头坏死患者一定要早日医治,治愈的可能性才会更大,痛苦也会相应减少。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有些人也许不了解股骨头坏死症状,但是想要及早发现,就需要了解,其实股骨头坏死症状是很容易判断的,如果您能出现一下症状您就需要警惕了,那么……详细>>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股骨头坏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今,很多人群是被股骨头坏死所困扰,那大家也知道这是一种骨科疾病,而且给我们的生活是造成很大的威胁,那到底股……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和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一般情况下是中老年人会容易出现的症状,而造成的原因也是较为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饮食原则

股骨头坏死作为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疾病,我们大家都听过,伤筋动骨100天吧,可见一旦患病,就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看情形治疗的难度也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