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具体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2017-11-29 09:15: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忙着工作,所以根本没什么时间锻炼身体,所以颈椎非常容易出现问题,那么,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颈椎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颈椎病的具体症状有哪些?

1、眩晕

眩晕(神经内科)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症状表现,多为患者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神经内科),严重时还会发生猝倒的症状,这是因为颈椎病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颈椎病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神经内科)、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内科)症状。

2、血压不稳

颈椎病症状表现为血压不稳,因为颈椎病患者在发病后,会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定的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

3、吞咽障碍

颈椎病患者在初期还会出现吞咽障碍,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吞咽时,喉咙里出现梗阻感,或感觉食管内有异物,这是由于颈椎病患者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植物神经紊乱,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时,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

4、上肢肌力减弱

肢肌力减弱是颈椎病症状表现,这为运动神经受损引起的症状,表现为颈椎病患者持物时费力,部分颈椎病患者持物时易脱落。肢体骨骼肌由2根以上的神经共同支配,单独神经受损表现为轻度肌力减弱,主要的神经根受累,可出现明显的运动功能障碍。

颈椎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1、正确的坐姿

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把桌椅高度调到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的最佳状态,更重要的是腰部挺直,双肩自然后展,眼睛与桌面的距离约为35厘米。还应不时站起来走动,活动一下颈肩部,使颈肩部的肌肉得到松弛。

2、锻炼脖子

双手掌撑住下脖,发力,上托或下压,坚持10秒。双手交叉抱头,手往前压,头往后仰,会感觉脖子后面发热,坚持10秒。双手抱头,手往左推,头往右转,然后交替,10秒。

3、揉肩颈穴

脖子和肩膀中间的节点叫肩颈穴,揉一揉这个地方会感到非常酸,对于预防和治疗颈椎病效果非常好。

4、理疗法

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其原理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磁场频率与人体本身的磁场能产生协调一致,不但不会引起人体本身磁场的紊乱,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人体生物电磁能增强,推动人体经气运行,从而达到通经活络有效止痛的作用。

5、牵引法

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疗效有限,仅适于轻症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牵引,防止局部炎症、水肿加重;牵引期活动受限。

6、前伸探海

患者先保持好站立姿势,头颈往前伸,而且并侧要向右前下方转,眼睛看向前下方,然后恢复原站立姿势,接着后头颈向前方伸展,并侧向左前下方转,眼睛看向前下方。然后再还原站立姿势。

7、环绕颈部

患者可以采取坐姿或者是站姿,头颈部放松转动,先采取顺时针转动,然后再采取逆时针转动,这样交替进行,一共做六次,坚持每天锻炼。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详述颈椎病的具体症状

眩晕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病人的常见症状。病人因为颈部的伸展或旋转而改变体位诱发眩晕症状。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 骨关节炎 、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 性病 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由……详细>>

颈椎病眩晕如何缓解?颈椎病怎样治疗效果好?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劳损以及骨质增生压迫神经根出现的一种疾病,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患病率也在逐年攀升。颈椎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详细>>

怎么治疗颈椎病效果好

在生活中得了颈椎病的患者有很多,因为颈椎病是骨伤科疾病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此病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朋友的正常生活,因此患者一旦发现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