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这种“富贵包”竟是“夺命包” 如何做好预防

2017-11-30 07:46:33      家庭医生在线

“富贵包”是颈后大包在民间的一种叫法,它是由于人体脊椎在不良姿势下发生变化时,例如长时间低头看手机、长期弯腰驼背,都会引起脊椎周围肌肉群的肿胀,这种症状多出现在颈后部位,而且这类肌肉肿胀在没有发觉的情况下,得不到及时的处理,最终导致变大,更加突出,也就是我们肉眼所能看到的“富贵包”。这种“富贵包”为什么会是“夺命包”呢?家医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关于颈后大包的相关知识。

为什么说“富贵包”是“夺命包”呢?

1、由于“富贵包”是肌肉群的肿胀所引起的,所以在很大程度上会增加肩颈周围肌肉的张力,肌肉在长时间绷紧的状态下,会出现酸痛等不适感,严重时还会影响周围神经系统造成局部的神经麻痹。

2、“富贵包”长期压迫脊椎以及周围神经,脊椎在长时间的挤压下,会导致人体出现胸闷、心跳加快,心律不齐,严重时还会造成血压升高的情况,所以对于患有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的人来说,“富贵包”一定要及时处理。

3、“富贵包”还会加大患上颈椎病的概率,最常见的就是出现颈椎病症状的头晕、以及手臂放射性手麻。严重时还会蔓延到整个脊椎系统,导致瘫痪。

“富贵包”这么可怕,要怎么预防呢?

1、可以靠墙紧贴,垂直站立:找一堵比较干净的墙壁,紧贴墙壁,先保持自己的身体处于垂直状态,同时收拢肩胛骨,挺起胸部,每天坚持10~15分钟,能够有效放松肩颈肌肉。

2、改变自己低头驼背的坏习惯:颈后大包很大程度上是低头驼背所造成的,平时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可致自己,避免低头驼背的走路,尤其是不要低头看手机。

3、选择一个比较舒适的枕头:枕头要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不要过高,自己躺下去的时候,感觉颈椎不会受到挤压,舒适就好。

4、适当的按摩颈部:在比较空闲的时候,可以自己把手伸到颈部进行按摩,缓解一下绷紧的颈部肌肉和神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进行简单的热敷,促进颈部血液的流动。

5、可以进行中医针灸、拔罐:针灸与拔罐都是比较流行的预防手段,在感觉颈椎不适的时候,可以去进行简单的针灸拔罐处理,一方面,针灸拔罐不仅仅可以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能帮助缓解神经压力,对于预防颈椎疾病有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肿胀 弯腰驼背 低头看手机

如何预防肌肉拉伤 拉伤后如何处理?

肌肉拉伤在体育运动中极为常见,应引起朋友们足够的重视。当肌肉主动强烈的收缩或被动过度的拉长超过了肌肉本身的负担能力时,很容易造成肌肉的轻……详细>>

肌肉劳损有哪些典型症状? 如何预防肌肉劳损?

肌肉劳损是一种慢性的反复积累的微细损伤。常发生在肌肉活动过多或静态姿势下肌肉持久紧张的部位。可分为急、慢性两类。常见部位为腰、颈、腿部的……详细>>

在体育锻炼时如何预防肌肉拉伤?

早在2012年初的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中,李娜因为背伤发作中途退赛,就已经另她今年的竞技状态收到了很大的影响。据悉……详细>>

肌肉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肌肉劳损?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了,多数患者属于过劳的上班族,肌肉劳损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伤害比较大,常常会出现肌肉无力、劳累……详细>>

肌肉拉伤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肌肉拉伤?

每个人几乎都有过肌肉拉伤的经验。积极从事运动的人特别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在大多数情况下,肌肉拉伤复原很快,而且是完全复原,没有永远丧失活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