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常出现的症状有哪些?日常如何预防?

2017-12-07 09:11:2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得了颈椎病有什么表现没有,不然怎么发现病情呢?患上颈椎病是一定会有症状表现的,这些都是帮助朋友们发现该疾病的依据。

颈椎病常出现的症状

1、脊髓型:最易造成瘫痪,颈椎病的症状表现多表现为步态不稳,行走笨重,感觉脚底好似踩在棉花上,一侧或双侧上肢麻木,手无力,或持物易失落等多种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2、椎动脉型:这类颈椎病的症状会出现头痛、头晕、脑缺血;头转向某一方位时,颈椎病患者会即感眩晕、恶心、呕吐、耳鸣、耳聋、视物不清等;突然肢体麻木,感觉异常,持物无力或突然摔倒等。

3、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症状表现为颈后与肩背部疼痛,有针刺样或触电样的麻木感;颈部活动受限,握力减弱,手指活动不灵,精细动作困难等。手握不住东西。这些颈椎病的症状较为常见。

如何预防颈椎病?

1、日常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防治颈椎病的方法是定时改变头部和颈椎的位置。工作半小时左右,抬起头并向四周轻轻活动颈部。切忌超过2小时的持续低头工作。

2、教师应该避免长时间的低头姿势。教师头部长期前屈伏案工作,应每隔20分钟稍作休息,抬头并活动颈项;每隔1-2小时作一次仰头、挺胸、伸臂活动,约10分钟。

3、进行颈部肌肉锻炼,加强颈椎三维空间6个自由度,和瞬间旋转轴的活动,达到松解颈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粘连,加强颈部肌肉收缩力,维持颈椎内外平衡,有效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法如下:

1、常做颈椎病康复锻炼操。

2、工作上注意劳逸结合,做到张弛有度。

3、 睡床应该稍硬为佳,不要使用弹簧床、软席梦思床、海绵床垫。

4、生活上注意细节和习惯。例如,少睡高枕头。

5、颈椎病病人一定要防寒保暖,惧怕冷空气刺激,特别是冷风刺激颈椎。

6、多食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忌生冷、刺激性食物。

7、戒烟戒酒。因为饮酒过量会造成颈椎容易受伤。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自疗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

颈椎病早期的表现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由于颈椎内因、外因的变化,使颈椎及其周围的神经、血管发生病理改变而产生一系列症状。颈椎病的颈、肩、臂痛等症多包括在祖……详细>>

诱发颈椎病的6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由于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坐姿不正确就会引起颈椎病,对于我们来说,颈……详细>>

颈椎病会出现的原因 三大日常措施预防颈椎病

颈椎在我们身体起着重要的作用,颈椎一旦出现毛病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了解颈椎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详细>>

坐软沙发或致颈椎病 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5大杀手 日常应如何预防颈椎病?

生活中,很多人都曾出现过颈椎不适。殊不知,伤害颈椎的凶手就是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赶紧揪出这些杀手,别等颈椎出了问题才追悔莫及。下面来看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