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导致自己患上腱鞘炎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护理

2017-12-11 09:20:11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腱鞘炎严重的时候我们的手指弯曲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做好腱鞘炎的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就应该要先了解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腱鞘炎的发生,提起腱鞘炎疾病,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吧。

导致自己患上腱鞘炎的原因

1、肝肾亏损,气血不足是主要的引起腱鞘炎的原因之一,随着年龄增长,肝肾精气衰退,气血不足,腱鞘炎患者的手指周围筋肉失于气血滋养,屈指肌腱退行性变性,滑膜鞘分泌功能减退,轻微外界刺激可导致局部腱鞘炎的炎症。

2、外感风寒手指部遭受寒凉刺激,血运迟滞,瘀结不通,不通则痛而导致腱鞘炎的发作。因此,这也是属于导致出现腱鞘炎的原因的因素。

3、腱鞘炎的原因与积累劳损也有关,腱鞘炎患者应手指劳作过度,频繁伸屈,积劳伤筋,屈指肌腱在骨性纤维管内受到反复摩擦挤压;或长期用力握持硬物,骨性纤维管受硬物与掌骨头的挤压,致使骨性纤维管发生局部充血、水肿。

腱鞘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1、腱鞘炎发病的时候患病的地方是红肿的,还有的时候摸着特别的热,就好像烤电一样的感觉,活动稍微的增加的时候患病的关节处都是特别疼的,疼的时间长了患病的地方就发亮,会肿起来的,这个时候要注意了,及时的消肿。

2、腱鞘炎是比较顽固的病症,多动增多的时候,稍微的有点外用力就会有压痛的情况,一阵儿一阵儿的,苏苏的好像国电一样,不压的时候还能好一点,压的时候连神经都跟着疼,心跳都加快好多了。

3、腱鞘炎的患者疼痛的时候是难以忍受的,如果疼的越严重说明病情就更严重了,这个时候关节的活动就已经受到限制了,弯曲的时候有些费劲儿,而且弯曲之后想在伸直了就特别的困难了,一个手是不能完成的,需要另一只手帮助伸直才管用的。

4、腱鞘炎的患者伸曲手指的时候不管用的,还会出现弹力的,有的时候回弯伸直了都吱吱的响呢,腱鞘炎的患指屈而难伸或伸而不能屈。就是腱鞘炎的部位摸上去有硬块的情况出现的。

腱鞘炎的护理怎么做好呢

1、抬起手臂。抬起手,高过头部,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如此帮助你的肩膀、颈部、上背调整位置,并纾解压力及张力。这是有效的腱鞘炎的护理方法。

2、腱鞘炎患者可将手抬高。当休息时,腱鞘炎的护理要避免使手低于肩膀。以桌面支撑手肘,或将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这是有益的休息姿势。

3、腱鞘炎的护理可以转动头颓。工作间隙应休息一会,将手摆在桌面,旋转头部2分钟。向前及向后弯脖子,用头点两肩,扭一扭脖子,看左肩、看右肩。

4、腱鞘炎患者需要避免手臂下垂。睡觉时,保持手臂靠近身体,且手腕不弯曲,同样有助于腱鞘炎的护理。假使让手垂在床边,将增加手的压力。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建腱鞘炎症状 腱鞘炎预防 腱鞘炎

诱发大拇指腱鞘炎的原因是什么

大拇指腱鞘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它的发病人群非常的广泛,对于患者的伤害也就可想而知了,大家必须对其加以重视。那么诱发大拇指腱鞘炎的原因是……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患上腱鞘炎有什么症状? 腱鞘炎是如何引起的?

腱鞘炎是什么病,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什么是腱鞘炎,同时还会告诉大家腱鞘炎是怎么回事以及腱鞘炎的一些症状与治疗腱……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日常该如何护理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那么,大拇指腱鞘炎日常该如何护理?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该如何预防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