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推荐肩周炎4种护理方法!如何预防反复发作?

2017-12-08 09:20:38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生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在治疗的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的护理。

那么,肩周炎症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1、姜葱泥治肩周炎

用老生姜、葱头各250~400克,捣烂如泥,用文火(即小火)炒热后加高度白酒再炒片刻。睡前趁热(以能忍受为度)敷在疼痛处,再用毛巾或布条包紧。第二天早上取下,到晚上再炒热继续敷。一剂药可用3~~4个晚上。

2、热盐熨烫治肩周炎

用大盐粒500克,炒热,装布口袋捆结实(不要让盐粒掉出),放在肩部慰烫。此法以治新病为佳,旧病亦有效。

3、摇扇防治肩周炎

摇扇子是一种需要手指、腕和局部关节肌肉协调配合的上肢运动。在天热的时候经常摇扇,正是对上肢关节肌肉的锻炼,可以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肌肉力量和各关节协调配合的灵活性。在夏天,老年常因风扇、空调猛吹感受风寒引起肩周炎,而摇扇可以远离风扇、空调,并使肩关节得到锻炼。其他季节也可模仿摇扇动作进行锻炼。

4、拉毛巾治肩周炎

拿一条长毛巾,两只手各拽一头,分别放在身后,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像搓澡一样先上下拉动,再横向拉动,反复进行,每次15分钟。刚开始可能活动受到一些限制,应循序渐进,动作由小到大并由慢到快,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只要持之以恒,肩周炎的症状就会得到控制和改善。

预防肩周炎复发的方法有哪些

1、按摩

人们要想预防肩周炎的复发在日常的生活中就可以采用按摩的方法来加强肩部的血液的循环,这样就能及时的排出肩部的垃圾物质,所以是能够防止疾病的复发的。

2、注意营养

要想预防肩周炎的复发,人们的营养也是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保证骨骼对营养的需求,所以也是能够预防复发的一种很好的方法。

3、注意保暖

肩部在受到寒冷的刺激的时候就会对肩部的营养物质的运输有一定的阻碍的作用,所以就会导致肩周炎的复发,因为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肩部的保暖。

如若肩周炎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1、如果患者长期反复出现这种现象,在排除误诊之后,就应该考虑自己采用的方法是否不对症,或是采用的方法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病根一直存在因此就会造成疾病反复发作的现象。

2、在治疗这种疾病方面比较符合患者需求的方法也不少,但是如果从整体的费用、副作用以及恢复时间等方面来综合考虑,首选的还是北京三甲骨科医院采用的激光针刀松解术。因为这种技术可以在微创微损伤的前提下,深入肩关节内部,根本上解除肩部病灶点的粘连等产生的疼痛顽症,且氦氖激光能够局限病灶部位,达到局部消炎镇痛,防止组织再次黏连。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复发预防 肩周炎护理 肩周炎

如何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老年人和白领族最常见的疾病,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肩关节更容易疼痛。那么如何缓解肩周炎的痛?下面由专家教大家介个缓解和预防肩周炎的小……详细>>

办公一族如何舒缓肩周炎? 肩周炎的食疗方法推荐

肩周炎多是由于外感风寒、潮湿引起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它多发于中年男性群体,常常给男性朋友们的生活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当然办公一族也是发病的……详细>>

各种症型的肩周炎的预防方法 预防肩周炎的4个方法

在一些外伤和风寒因素的刺激下,很多中老年人都出现肩周炎的症状,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为了肩关节的健康着想,要充分做好以……详细>>

诱发肩周炎的4大原因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肩周炎?

当肩周炎疾病出现的时候,会使人们在生活当中关节出现严重的疼痛和症状表现,其实我们知道当人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关节受到寒风的侵袭的情况下,也是……详细>>

白领必知的肩周炎症状!如何预防肩周炎?

最近几年来,很多人都患有肩周炎,都深受着肩周炎的疼痛,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现在人们的工作不用每天都在外面抛头露脸,虽然坐在办公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