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有这8个症状 很可能是骨折了!

2017-12-27 09:16:32      家庭医生在线

旦怀疑自己患有骨折时,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切不可病急乱投医、盲目用药,以免造成久治不愈的后果,一般情况下导致骨折的主要病因有好几个。骨折患者都会有一些明显突出的特征,当人们经常发生以下情形时,应怀疑是得了骨折。

下面详细介绍下骨折有什么特征。

1、假关节活动及骨摩擦音完全骨折时局部可出现类似关节的活动,移动时可产生骨摩擦音。这是骨折特有的征象。

2、疼痛由于骨膜破裂,骨的断端对软组织的刺激和局部肌肉痉挛所致。这种疼痛一般剧烈,活动时加剧,严重时可发生休克。

3、肿胀及皮下淤血骨折时,由于附近软组织损伤和血管破裂,可出现肿胀及皮下淤血。

4、压痛和震痛骨折处有明显压痛。有时在远离骨折处轻轻震动或捶击,骨折处也出现疼痛。

5、X线检查必要时做X线检查,可确定是否骨折及骨折的性质。

6、碎骨声骨折时伤员偶可听到碎骨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

7、功能丧失骨完全折端后,失去了杠杆和支持作用,加上疼痛,功能因而丧失。

8、畸形由于外力及肌肉痉挛,使断端发生重叠、移位或旋转,造成成角畸形和肢体变短现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骨头的生长需要:胶原、钙、磷以及维生素C、D,这些都是是成骨要素,所以骨折了以后要重点补充这些物质,尤其是老年人。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骨折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骨折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饮食 骨折症状 骨折

骨折可能出现的全身症状 骨折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提到骨折后的表现,大家都会疼痛。针对骨折严重的患者除了一般的症状,甚至会发生休克等表现。本文将针对骨折后的表现做具体介绍,以便大家详细了……详细>>

警惕!这些症状预示孩子骨折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孩子们天生活泼好动,而且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所以很容易发生意外,骨折就容易发生,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加重病情。因此,……详细>>

骨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折后怎么样恢复得更快?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详细>>

骨折了不要乱补钙,要掌握饮食小技巧!

骨折在生活中也是算发生得比较频繁的一件事情,骨折后除了需要积极治疗外,还需要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来促进病情的康复。当然要掌握一定的饮……详细>>

骨折后总是迟迟的不痊愈?骨科医生:可能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骨折是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非常常见,多由外部创伤所致,有的骨骼疾病也会导致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不能自由的活动的滋味实在不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