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早期有哪些症状?日常保健怎么做

2018-01-09 09:33:06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强直性脊柱炎可能不少人会感到挺陌生的,但其实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率并不低,只是有些人得了强直性脊柱炎还不自知。下面就来讲一讲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一般,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表现如下:

1、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首先就表现为腰痛、腰僵3个月以上,经休息不能缓解。

2、单侧或双侧坐骨神经痛,无明显外伤史、扭伤史。

3、反复发作的膝关节或踝关节肿痛,关节积液,无明显外伤史、感染史也可能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之一。

4、反复发作的跟骨结节肿痛或足跟痛。

5、反复发作的虹膜炎。

6、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无外伤史的胸部疼痛及束带感,胸廓活动受限。

7、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还可表现为脊柱疼痛、僵硬感、甚至活动功能受限,无明显外伤史、扭伤史。

8、双侧臀部及髋关节疼痛,无明显外伤史及劳损史。

9、突然发生的脊柱及四肢大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功能障碍同样是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之一。

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工作如何做呢?

1、保持心情愉快,疾病的发生于人的精神状态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七情内伤可直接致病,亦可以,由七情内伤引起人体阴阳失调,气血亏损,抵抗力减弱,而易为外邪入侵,因此,避免情志过激或闷闷不乐,忧郁寡欢,保持精神愉快带来身体健康,正气内存,病安从来。

2、坚持经常锻炼,坚持经常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御邪能力,因“痹者,闭也”,风寒湿邪内留滞,痹阻气血而成,通过活动肢体,使全身气血流畅,调节体内阴阳平衡,日久可达到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目的,但锻炼时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当的活动方式,切勿一次运动量过大,用力过猛,必须循序渐进,贵在坚持,必要时可请医生或有关人员指导,此外,寒冷季节晨练不宜太早,免受风寒,对疾病不利。

3、做好防风寒潮湿工作,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的成因与风寒湿等外邪入侵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平时注意预防范风寒,潮湿等尤为重要,特别是在身体虚弱的时候,当季节变化,气候剧变的时候,要及时增减衣服;夏日酷暑或炎夏分娩,不可挡风而卧;居处潮湿或梅雨季节,晴天宜经常暴晒,以祛潮气,天晴时更宜打开窗户,以通风去湿等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风,防寒,去湿,截其来路,是预防调养之良策。

(责任编辑:黄超宏 )

强直性脊柱炎症状表现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日常保健

很多患者在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后,首先就会想到强直性脊柱炎是啥这一问题。依据相关的统计数据得出,现在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人……详细>>

两个原因可致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日常保健

强直性脊柱炎是在很久以前就存在的一种疾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严重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哪些,能够……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

强直性脊柱炎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给会者的行动能力带来很大的不便,从而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病严重的患者有可能会导致终身残疾。所……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