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小腿胫骨骨折手术后多久可走路?

2018-01-10 09:23:42      家庭医生在线

小腿骨折即胫腓骨骨干骨折,在全身骨折中最为常见,10岁以下儿童尤为多见。其中以胫骨干单骨折最多,胫腓骨干双折次之,腓骨干单骨折最少。小腿骨折,究其原因多由于直接暴力引起,多见为压砸、冲撞、打击致伤,骨折线为横断或粉碎型,有时胫腓骨在同一平面骨折;间接暴力多见为高处跌下、跑跳的扭伤或滑倒所致的骨折;骨折线常为斜型或螺旋型,胫骨与腓骨多不在同一平面骨折。直接暴力易造成开放性骨折,软组织损伤常较严重。那么,一旦小腿胫骨骨折手术后多少天可以下来走路?

咱们先看看小腿骨折治疗:

1、保守治疗:儿童青枝骨折、成人无移位骨折可直接固定。

2、麻醉下行手法复位:有移位的稳定性骨折,如横断型、锯齿型、易整复可用此法。复位后可用小夹板或长腿石膏固定。

3、骨牵引:如斜形、螺旋、粉碎型等胫腓骨折,因骨断端很不稳定,复位后不易维持良好对位,以及肌折部有伤口,皮肤擦伤和肢体严重肿胀,必须密切观察肢体,不能立即以小夹板或石膏夹板固定,最好用跟骨持续牵引。

4、骨外穿针固定法:开放性骨折者严格清创后行外固定。

5、切开复位内固定:不稳定骨折、有血管、神经损伤、骨筋膜室综合症等并发症者须行内固定。

据上所述,胫腓骨骨折具体的下地行走时间需要根据骨折的类型和内固定后骨折断端的稳定程度来确定,如果行钛板内固定且术后骨折断端比较稳定可以术后2个月时开始下地行走锻炼;如果行胫骨髓内钉固定且骨折断端比较稳定,则术后3-4周即可下地行走锻炼。下地行走锻炼时需要先部分负重再逐渐完全负重脱拐。另外,骨折什么时候能下地行走,这要视骨痂愈合情况而定,如果断骨没有完全长好,不建议过早活动,断骨没有愈合牢固,过早下地活动容易造成断骨移位或是错位,需要等到骨头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才能正常负重活动。

温馨提示:骨折患者饮食应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D和矿物质的食物摄入,如动物肝脏、海产品、动物骨骼和胡萝卜等。注意多饮水,多进食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胫骨骨折 骨折手术 骨折

骨折的愈合时间一般多长?小腿骨折手术后多久能出院?

骨折可以发生在所有年龄层,在临床上一般多见于老年人和儿童群体,其治疗措施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式,其中手术治疗是主要的方法,通过手……详细>>

髋部骨折手术要多少钱?髌骨骨折手术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髋部骨折指的是发生于髋骨的骨折。主要是由于髋关节摔伤、撞击伤而引起的。其中髋关节摔伤常见于老年人,而撞击伤常见于发生了交通事故的人群。还……详细>>

股骨颈骨折的手术方法有哪些?手术后多久可以拄拐走路?

股骨颈骨折是骨外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多发生于老年人之中,与老年人骨质疏松、骨强度下降、骨周肌群蜕变等因素有关系。股骨颈骨折的患者最常出……详细>>

骨折要做哪些检查?骨折手术后怎么调理?

关节损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就是关节骨折。关节骨折后会使我们的行动不便,如果骨折的程度比较严重,长期的治疗和恢复时间会使我们心理产生不良的影……详细>>

骨折手术后有没有后遗症?骨折多久能摆脱拐杖?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可分为多种类型,较常见的为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骨折的部位不同,其愈合时间也是不同的。当骨折发生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