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有两大危害 日常护理注意七点

2018-01-15 12:47:21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都希望健康,可是不如意的事情总是出现,骨头坏死了是很严重的,生活上很多事情做不了,工作也没有办法工作。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危害有哪些?这是很多患者所关心的问题。

危害一之股骨头坏死:虽然股骨头骨细胞大量坏死出现股骨头塌陷的病理变化,但是股骨头坏死并没有逐渐加重,股骨头骨细胞也没有逐渐减少,股骨头并没有完全消失,只是股骨头塌陷到一定程度后停止下来,股骨头坏死不再继续发展。这时股骨头的抗压能力逐渐恢复,在逐渐恢复的过程中股骨头外形肥大,股骨头表面逐渐光滑可以走路。但是,由于股骨头部分消失,股骨头塌陷缩小变形,股骨头坏死病人还会出现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走路一瘸一拐的跛行残疾的变化结果。

危害二之股骨头坏死:由于股骨头细胞大量坏死没有得到任何控制,股骨头坏死逐渐加重,股骨头骨细胞逐渐减少,股骨头从塌陷1毫米开始塌陷直到股骨头大部分消失,股骨头逐渐塌陷缩小变形,于是股骨头坏死病人就会出现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现象。再就是股骨头在塌陷时股骨头表面光滑的软骨面就会碎裂,表面就会出现有的地方突起上来,有的地方凹陷下去的高低不平。

股骨头坏死的日常护理:

1、患者们是需要改掉那些长期酗酒的不好的习惯的,或者我们需要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这也是属于股骨头坏死的护理方式。

2、因为很多的疾病都是需要用激素的,所以股骨头坏死患者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这也是属于股骨头坏死的护理之一。

3、很多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注意才可以的,股骨头坏死的护理首先是要对股骨颈骨折采用坚强内固定,同时应用带血管蒂骨瓣头植骨,促进股骨头坏死患者的股骨颈愈合,增加头部血运,防止骨坏死,股骨头坏死术后应按期随访,适当口服促进血运的中药和钙剂,预防股骨头缺血性的发生。

4、股骨头坏死患者应尽量避免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对人体的影响。股骨头坏死的护理需尽量避免来自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家庭因素等方面的不良刺激。家庭成员和股骨头坏死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股骨头坏死,防止因外源性的精神刺激又间接地形成了内源性因素对机体产生的不良刺激。精神负担可间接地影响机体有序的生理机能,也可因异常的情志变化,加深股骨头坏死的病情,影响身心健康。

5、注意对身体的保护。尤其是髋关节的保护意识一定要增强,平时注意防止扭伤,避免过度劳累,要减少身体的负重,进行适当的髋关节功能的体育锻炼。这是常见的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6、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预防股骨头坏死要尽量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注意饮食健康,不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钙、铁、磷类、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7、定期进行体检。体检可以发现平时难以发现的疾病,而股骨头坏死早期由于症状不明显比较容易忽视,因此预防股骨头坏死每一年或者每半年进行一次体检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林蒙 )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预防股骨头坏死从戒酒做起 股骨头坏死日常如何护理?

股骨头坏死,属于人们常常听说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股骨头坏死,他的初发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到被发现时已经很严重了。……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除了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较大的伤害外,对于患者的生活也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因此,我们对于这种疾病应该做好护理工作,争取通……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可过度劳累 股骨头坏死日常如何护理?

正确的护理方式对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有极大的辅助作用。比如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避免高脂肪……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