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是由4个原因引起 日常如何自我保健

2018-01-15 09:04:46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患者都深受着骨质增生的困扰。为了简单骨质增生的发病率,我们的患者应该更加深入的了解骨质增生的病情。

下面就来探讨下骨质增生的病因有哪些:

1、理学:不规则的软骨损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组织学:早期软骨表面碎裂、软骨细胞增生、软骨面纵向裂开、结晶沉积,同时存在着软骨修复、骨赘增生;晚期出现软骨的彻底破坏,表现为软骨硬化、软骨消失及软骨下局灶性骨坏死。

3、生物力学:关节软骨的可伸张性、抗压力、抗剪切力及软骨通透性降低。软骨水分增加,过度肿胀,软骨下骨硬化。

4、生化改变:蛋白聚糖的含量(浓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变,胶原纤维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质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现异常改变。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如何保健?

1、热敷:如果疼痛的比较厉害,可用亚麻仁敷袋热敷进行骨质增生的自我保健。

2、泡脚:也是常见的骨质增生的自我保健方法,轮流用热水及冷水泡脚,对减轻症状大有好处,用冰按摩脚底也有帮助。

3、择软底鞋:选择橡皮底的鞋子对足部较好(胜过皮制的),对骨质增生的自我保健同样十分有益。穿得舒适比穿得好看重要。慢跑鞋是不错的选择。避免走在坚硬的表面上,例如水泥地、木板、或无地毯的地板。可在脚跟处加护垫,以减轻疼痛。

4、上泡沫软蛰:软垫可减轻骨质增生对周围的压迫,可以在软垫骨刺相应的部位挖一个洞。

5、有选择的锻炼:可以用骑脚踏车或游泳取代走路或慢跑,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又不会伤及病脚。这也是常见的骨质增生的自我保健方法。

6、饮食上的禁忌:进行骨质增生的自我保健还包括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7、减肥:偏胖是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因此减肥对骨质增生的自我保健也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林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保健 骨质增生原因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自我诊断的4个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如何防治?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好发于脊柱和全身各大关节。我们首先要认识到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到了三十五岁……详细>>

教你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该如何预防?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发病时关节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会发生变性、退化……详细>>

骨质增生的一些症状是什么 骨质增生该如何自我诊断

大家都想知道骨质增生的一些症状是什么,很多人都通过各种资料去找寻,结果都一无所获。本文为大家整理了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一……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重日常保健

骨质增生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不规律、年龄的增加,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日常生活中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做好保……详细>>

骨质增生的日常保健方法

由于骨质增生常常会给患者带来疼痛和不适,再加上骨质增生治愈较困难,治疗时间较长,因此常常会令患者对治疗失去信心而悲观。认为自己患了不能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