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腱鞘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日常如何预防呢?

2018-01-15 08:14: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快,年轻人由于长时间的接触电脑,玩手机,导致很多人患上了腱鞘炎这种疾病,平时的家庭主妇也由于长期的操持家务,也是很容易患上腱鞘炎疾病的,那么腱鞘炎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1、腱鞘炎疾病往往容易发生在人们的屈拇及屈指肌腱部位,狭窄的部位在掌骨颈的一侧,拇短伸腱及拇长腱同在鞘管内,发病时握拳位偏手腕的时候,引起患处疼痛,并有压痛的症状。

2、腱鞘炎疾病的发生一般是由于受伤、过度劳累、以及患者本身就有骨关节炎、或者是一些免疫像疾病,有的时候感染也有可能引起腱鞘炎疾病的发生,这些腱鞘炎疾病常见的病因,一些长期重复关节的职业比如:器乐演奏家、打字员、以及货物搬运工,或是长时间电脑操作员等等,都可能引发或加重腱鞘炎疾病的发生。

3、常见的发生腱鞘炎的部位有手腕、手指、以及肩部等等位置,患上腱鞘炎疾病的患者常常会感到关节疼痛,晨僵,一般关节晨僵的感觉常常发生在在起床后,最为明显,活动之后症状较轻,注意手指腱鞘炎的症状是不会随着活动而明显缓解的,受影响的关节往往出现肿胀,甚至是弹响,关节活动受到限制,因此,这也是常见的诱发手指腱鞘炎的病因。

日常如何预防腱鞘炎?

1、在洗衣、做饭、编织毛衣、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时,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确姿势,不要过度弯曲或后伸;提拿物品不要过重;手指、手腕用力不要过大。

2、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工作结束后要搓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热水泡手。

3、冬天洗衣服时最好用温水,下雪后扫雪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寒。

4、对于长期伏案办公人员来说,应采用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让双手平衡,手腕能触及实物,不要悬空。

5、手腕关节做360度的旋转;或将手掌用力握拳再放松,来回多做几次或将手指反压或手掌反压几下,都可以有效缓解手部的酸痛。

6、感觉身体关节疲劳时可以泡热水澡,舒解一下紧绷的肌肉,或是在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常使用电脑易患腱鞘炎。

(责任编辑:林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预防 腱鞘炎原因 腱鞘炎

大拇指腱鞘炎如何预防复发

“电脑族”一般是指哪些经常玩游戏者或者经常面对电脑的人,这些人因为长期对着电脑打字,手指常常会出现疼,酸胀,弯曲不了等现象。如果一直持续……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该如何预防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如何预防腱鞘炎,艾灸治疗腱鞘炎有作用吗?

腱鞘炎是骨科常见疾病,主要是指肌腱长期过度摩擦导致腱鞘损伤的炎症。腱鞘炎会导致患者出现关节活动不灵活、关节肿胀不能伸直屈曲等症状,部分患……详细>>

患上腱鞘炎有什么症状? 腱鞘炎是如何引起的?

腱鞘炎是什么病,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什么是腱鞘炎,同时还会告诉大家腱鞘炎是怎么回事以及腱鞘炎的一些症状与治疗腱……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日常该如何护理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那么,大拇指腱鞘炎日常该如何护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