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早期症状你了解吗?推荐几款偏方

2018-01-18 09:40:09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是骨科的常见炎性疾病,多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关节炎有很多种类型,关节炎常见,我国的患者也有很多。那么,对于关节炎你了解多少呢?关节炎早期症状有哪些你是否了解?

关节炎早期症状了解

关节炎发生之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疼痛,疼痛是关节炎的主要表现。下面,我们一起详细看看。

1、疼痛表现

关节炎早期症状最为明显、典型的是疼痛表现。患者常有疼痛的感觉,但早期的症状不会很明显,一般在劳累或者天气变化后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觉,休息后症状就会缓解。

2、关节肿胀

关节肿胀也是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之一。关节肿胀是关节炎发展中的一个症状,与疼痛的程度不一定相关。

3、关节功能障碍

关节炎早期症状,还需要注意关节的功能障碍。专家表示,关节疼痛及炎症引起的关节周围组织水肿,导致关节活动受限。慢性关节炎患者由于长期关节活动受限,可能导致永久性关节功能丧失。

治疗关节炎的偏方

1、地黄当归金甲汤

组方:将上药切成薄片,加水800—1000毫升,煮约1小时,2次温服,隔日1 剂。

制用法:干地黄95克 当归3克 白金条(即人角枫)须根5克 刺三甲5克

2、三白皂剌熏剂

组方:用沙锅置火炉上,纳上药,加水适量,煮沸后即直接熏蒸局部,或用多层纱布覆盖以助熏蒸。治疗时炉火保持适度。1日熏蒸2次,每次30—60分钟。如疼痛剧烈,治疗时间可适当延长

制用法:鲜三白草1000克 鲜皂角刺250克

3、治风湿方

取红辣椒30个,老姜100克(切碎或打细),胡椒90粒,花椒20粒,用白酒浸泡(浸泡时间:腊月一个月,七八月份十天,其他时间二十天)。用布条蘸药酒擦患处,每次只能擦一个部位,一般只需2-3天,严重的7-8天会有所缓解。涂抹后患处会发热,只能用手轻拍退热,决不能用手抓、抠。此方主治风湿麻木、关节炎、凉痛;对肩周炎、类风湿、骨质增生者禁用。

4、类风湿康复汤

制氏草200g、制草禾20g、制尖白15g、制工草15g、青风藤20g、海风藤20g、地龙15g、防己15g、桂枝15g、川牛膝15g、甲珠15g、白芷20g、白藓皮15g、甘草15g、关节发热者加漏芦30g、关节发凉者加附子10-30g(先煎一小时)、麝香1、羚羊骨6 g、坎炁5 g(研冲)。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偏方 关节炎症状 关节炎

患有关节炎会疼痛,关节炎的5大症状你了解吗?

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关节炎一旦发作起来在我们的关节部位就会出现红肿、发热和疼痛的症状,并且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四肢的正常功能……详细>>

6款食物能加重关节炎 推荐4款药膳方治疗关节炎

关节炎,人们常误以为就是关节痛或风湿病,其实这种认识是不确切的。关节炎是泛指一组累及关节的炎症性疾病,关节有红、肿、热、痛,功能障碍的炎……详细>>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详细>>

关节炎康复要多尝试运动 推荐4款药膳方治疗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简称类风关,RA)会破坏关节骨结构。目前,我国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率约0.34%,患病总人数超过500万。由于发病部位在关节……详细>>

关节炎患者吃什么好? 推荐7款关节炎食疗方

关节炎是常见的慢性病,那么你知道如何治疗呢?治疗关节炎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意饮食进行调理。那么你知道关节炎吃什么好呢?有什么经典的食疗方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