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得了腱鞘炎痛痛痛?教你6招缓解疼痛

2018-01-18 09:44:54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妈妈手”,“鼠标手”,“手机拇”等,大家并不陌生,它们就是一种腱鞘炎。腱鞘炎好发于手部,特别是长时间用手的人群,其致病原因多是劳累用力过度,长期受摩擦等。此病的类型比较多,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影响关节活动,疼痛难忍,甚至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活动不便。那么,得了腱鞘炎,如何缓解疼痛?

1、休息。休息是最重要的一点,特别是在刚刚出现疼痛时,因为休息能减轻局部的摩擦,减轻疼痛。当然休息只是休息手部,而不是全身的休息。

2、冰敷。急性期的冰敷是非常好的一种缓解疼痛的方法,冰敷能控制炎症以及麻痹神经末梢从而减缓疼痛。建议每天使用冰袋敷15分钟。

3、抬高。腱鞘炎患者可以抬起手臂,抬起手高过头部,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如此帮助调整肩膀、颈部、上背位置,可舒解压力及张力。

4、按摩。适时活动手,并自行按摩。按摩小臂肌肉,手部的肌肉都是在小臂上,我们可以用手按摩小臂的肌肉,从而缓解远端的压力,减轻疼痛。

5、温水洗手。腱鞘炎患者养成劳作后用温水洗手的习惯,不宜用冷水。

6、食疗偏方---白酒疗法。

组成:60度白酒一两。

用法:白酒放到小碗里,用火点着,趁着着火时,用手粘酒抹到患处,用力按摩。

最后说一下,得了腱鞘炎,贵在早治,以免迁延成慢性。另外注意工作间隙的休息,避免劳累。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缓解方法 腱鞘炎疼痛怎么办 腱鞘炎

腱鞘炎很痛怎么办?6招帮你缓解疼痛!

腱鞘炎一般比较好发在手部的位置,对于长期用手工作的人,很容易因为劳累过度而出血腱鞘炎的情况,一般来说此病会给病人造成难以忍受的痛苦产生,……详细>>

腕部疼痛就是腱鞘炎的症状吗?

相信大家生活中知道骨科疾病是很多的,劳累或者过多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腱鞘炎一直是大家特别重视的一种疾病,因为腱鞘炎会给人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详细>>

腱鞘炎疼痛难忍怎么办? 腱鞘炎的三大食疗偏方

腱鞘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此病的类型比较多,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影响关节活动,疼痛难忍。在治疗腱鞘炎上,患者还需要避免……详细>>

怎样减轻手腕腱鞘炎疼痛?

怎样减轻手腕腱鞘炎疼痛?腱鞘炎多发于人们的手指、手腕和肘部,而如今,含有手腕腱鞘炎的人们越来越多,而且手腕腱鞘炎的疼痛症状让很多人都无法……详细>>

注意腕部疼痛不一定就是腱鞘炎

腱鞘炎作为一种常规性疾病,主要表现症状是手部和腕部疼痛,但腕部疼痛不一定就是腱鞘炎,也有可能是颈椎病的表现。如何正确辨别腱鞘炎症状,一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