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有哪些特征?患者该如何进行按摩呢?

2018-01-20 08:55:21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是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很多老年人都在为骨质增生所困扰着,骨质增生一般在颈部产生,还可伴发严重的脊髓病症,患者的典型症状可表现为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还会出现颈部疼痛、僵直等表现。

那么,骨质增生的特征有哪些呢?

1、交感神经型症状:

该症状患者往往表现为眼窝肿痛、视力减弱、眼睑下垂、易流泪等。除了面部神经症状外,其他身体器官亦可有相应的病症发生。像是体温下降、血压升高、肢体发凉、头部发麻、舌头麻木、心前区疼、耳鸣、心跳加速或者减慢等,都是该病的症状表现。

2、脊髓型症状:

此类病症患者的症状可为行动受限,其可出现行走迟缓、步履不稳的现象。此外,患者的一侧或是身体两侧可有麻木的症状出现,同时,其手臂没有力气,表现为拿不稳东西。而脊髓型症状患者通常可导致瘫痪,其影响和危害性是极大的。

3、神经根型症状:

当患者发生神经根型症状时,其背部、肩膀、颈部后侧均会发生针刺样或触电般的疼痛,可伴有麻木感觉。还有,患者的颈部症状可表现为颈部活动受限,而手的握力减弱且手指不灵活,可表现为抓不住东西。

骨质增生的患者该如何进行按摩呢?

第一、按摩的手法不易过重,骨质增生对促进血液的循环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在按摩时手法过重,则会破坏血液循环,加重损伤,加剧患者的疼痛。而用脚踩在背上的按摩方式更是不适宜骨质增生患者,这样按摩可能会造成脊柱损伤,乃至瘫痪。

第二、在按摩时不能急于求成,要长期坚持,不能半途而废。骨质增生的形成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很难在短时间内彻底治愈,不同的患者应根据其自身的特点,即病情的轻重、病程的长短等做出不同的按摩计划。

第三、单纯的按摩只能缓解症状,并不能达到彻底的目的,适当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按摩 骨质增生特征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易患人群是哪些?该如何预防呢?

我们都知道女性,中老年人都是属于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那么如何预防骨质增生呢?一起去了解了解。详细>>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一般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随着年龄增长骨关节会变得越来越脆弱,那么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骨质增生是病吗?骨质增生应该如何根治?

骨质增生是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一般情况下骨质增生会发生在三十五岁到七十岁之间,是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例如,教师……详细>>

关于骨质增生的几个疑惑 骨质增生该如何预防呢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群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而且生长的骨刺不可逆转,百看无效,有很多人为此充满焦虑,尤其大量活动导致疼痛的时候。骨质增……详细>>

教你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该如何预防?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发病时关节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会发生变性、退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