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危害大 日常如何进行锻炼呢?

2018-01-21 08:27:51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大家都应该有一定的认识,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肩周炎症状,但是对于这一疾病,很多人并没有关注,但是如果此病没有及时治疗会给与患者带来严重伤害。肩膀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此关节承载者我们活动的最大范围,所以如果受到了伤害,对于我们生活带来会代言严重影响。

1、在疾病病发时,因为长期神经被压迫,患者会明显觉得自己手成麻木感,无法正常活动,对于工作会带来严重影响。

2、因为疾病的原因,患者血管被长期压迫,所以会使得患者肩膀处的血液无法正常流动,一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肌肉萎缩。

3、因为关节出现粘连性,所以会让关节的各个方向都无法正常活动,极易引起关节出现僵硬,如果长期如此甚至还会出现冻结肩。

肩周炎患者如何锻炼呢?

1、弯腰转肩:患者需要弯腰垂臂,之后就是甩动患臂,需要注意的就是以肩为中心做由里向外,或者是做由外向里的画圈运动,此时需要用臂的甩动,然后带动的就是肩关节的活动。

2、后伸下蹲:患者需要背向站于桌前,双手的位置就是后扶于桌边,之后需要做的就是反复的下蹲动作,这个动作的目的就是加强肩关节的后伸活动,从而起到预防肩周炎这种肩部疾病的目的。

3、手指爬墙:做这个运动的时候患者需要做的就是面对墙壁站立,此时就是使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上肢需要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然后就是在墙上作一记号,之后就是徐徐向下回原处,需要反复的进行逐渐增加高度才可以。

4、耸肩:对于这个运动需要采取的就是坐位或立位,两肩的话就是耸动,幅度需要注意的就是需要由弱到强,然后次数就是每天2次,每次不得是少于50下。

5、摸颈:坐位或立位都是可以的,左右两手交替摸颈的后部,也是每天需要进行2次,每次不得少于的就是下。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锻炼 肩周炎危害 肩周炎

肩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患有肩周炎日常如何锻炼?

肩周炎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好发于五十岁左右的女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长期受到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严重扰乱了患……详细>>

肩周炎早期症状有这些!日常如何进行康复锻炼

生活中虽肩周炎比较常见,但很多人对其症状认识比较缺乏。平时一旦出现了肩膀疼痛或肩关节活动障碍的现象,往往被认为是劳累所致,根本就不会想到……详细>>

肩周炎的日常饮食禁忌 肩周炎要注意这几个锻炼

中医认为,肩周炎患者若经常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牛奶、油炸食品,会使功能障碍、关节强直及疼痛等相关症状加重。肩周炎病患饮食上有哪……详细>>

经常抑郁也会引起肩周炎 日常如何锻炼

肩周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多发病,尤其是一些上班族。肩周炎不会无缘无故发生,它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不良习惯息息相关。日常……详细>>

肩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日常有哪些锻炼方法

肩周炎有哪些严重的危害?肩周炎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备受着肩周炎的关爱与亲睐,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