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骨裂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骨折脊柱压缩性骨折

骨裂的危害具体有哪些?日常如何预防呢?

2018-01-28 19:36: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骨裂是骨折中的一种,尤其是我们的男孩子,如果在运动当中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患上骨裂,骨裂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多不便,首先是生活中,行动不便导致生活不能自理,进而不能正常工作,下面我们请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骨裂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1、积性肺炎是骨裂的危害之一,有些骨裂患者由于长期卧床,肺部膨胀受限,使痰液排出不畅,就可发生坠积性肺炎。因此,骨裂患者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防止受凉感冒,要经常翻身活动和深呼吸。

2、生长障碍:由于儿童的骨骼发育主要靠骨骺软骨不断骨化而增长,所以,儿童发生骨裂后可出现骨骼生长缓慢或畸形的现象。骨裂的危害常见的畸形有肘部骨裂后出现的肘外翻和肘内翻,发生这种畸形后,骨裂患者一般要进行手术矫正。

3、创伤性关节炎:当骨裂患者复位不佳或未经治疗时,其骨裂部位就会造成畸形愈合,这不仅使外观难看,而且在负重时由于受力方向的改变,这是骨裂患者就容易因畸形部位的关节发生过度磨损、退化、增生等病理改变而形成创伤性关节炎。而这些都是由于骨裂的危害所导致的。

骨裂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小孩以及青年人的骨裂是可以预防的,小孩在玩耍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对现场进行安全的评估,青年人外出要注意不要去拥挤的场所,晚上出入门时要注意不要进入较黑暗的地方。

部分病人是可以避免发生骨裂的,这需要每个人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以安全第—,时刻注意就能减少骨裂发生,儿童走路不稳,容易摔倒,尤其不能到高处玩耍,要教育和看好儿童,避免摔伤,少年玩耍较多,好奇心强,家长及老师要做好教育工作,不要爬墙上。

骨头的生长需要胶原、钙、磷以及维生素C、D,这些都是成骨要素,所以骨裂了以后要重点补充这些物质。适当多吃一些西红柿、苋菜、青菜、卷心菜、胡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迚纤维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

在体育锻炼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充分的热身,要不然很容易造成骨裂,并且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选择体育锻炼,那样才能有效的保护自己。

健康才是王道,所以要在生活中预防一切对健康有危害的疾病,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健康的人原离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预防 骨裂危害 骨裂

骨裂有哪些症状表现?日常该如何护理呢?

哪些是骨裂的发病症状?一说到骨头出现问题大家都认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对于骨裂很多人还不……详细>>

骨裂会引起哪些并发症?日常如何护理呢

骨裂最常见的并发症是什么?很多人都担心孩子在摔到骨头后出现并发症的情况,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活,那么,今天我就……详细>>

骨裂有哪些症状表现?中医如何治疗?

哪些是骨裂的发病症状?一说到骨头出现问题大家都认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对于骨裂很多人还不……详细>>

骨裂如何预防和判断?它和骨折有什么不同?

骨折,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但是骨裂对于大家来说可能就有些陌生了,其实骨裂也是比较严重的,千万不能轻视它,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个疾病,……详细>>

发生骨裂的原因有哪些? 适合骨裂患者的食疗方

骨头,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但如果突然碰到骨裂该怎么办?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我们最好掌握一些关于骨裂的相关知识。想知道骨裂骨裂的发生原因和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