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三个原因会引起颈椎病 教你十招轻松预防

2018-01-29 09:41:05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颈椎病的成因都有哪些方面呢?颈椎病是一种时下十分普遍的健康类疾病,它主要症状是表现为人的颈椎会不定时的疼痛而导致人无法抬头,病情严重者会影响到人的生活和工作,而大多数人对于颈椎病的发病原因不是很了解,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1、颈部受伤的人容易导致颈椎疾病,如果曾经有过颈部受伤的情况,伤后没有及时的对颈部进行保护的话很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2、长期的低头或者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脊椎会也为长期的工作而遭受损害,如果在病发前期人没有很好的保护自己的颈椎那么患颈椎病的几率也会加大。因为脊椎的超负荷工作让颈椎不能得到休息从而破换身体健康。

3、慢性的感染疾病,例如:慢性咽喉炎、长期的咳嗽、肺炎等都会因为长期的咽喉部适而导致颈椎被压迫,长期的慢性疾病下颈椎很可能会因为不堪重负而患上颈椎疾病。

日常如何预防呢?

1、注意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2、阅读有关颈椎病的书,掌握用科学的手段防治疾病。

3、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高枕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

4、保持乐观精神,树立与疾病艰苦抗衡的思想,配合医生治疗,减少复发。

5、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

6、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7、及早,彻底治疗颈肩、背软组织劳损,防止其发展为颈椎病。

8、劳动或走路时要防止闪、挫伤。

9、长期伏案工作者,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锻炼。

10、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之功,合理地少量服用可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关节退变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原因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

5大因素容易诱发颈椎病 5招教你轻松对付颈椎病

如今社会中,人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产生了颈椎病,这种骨科疾病在给人们形成身体上疼痛的同时,也使人们的平时生活和工作都遭到了影响,……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便秘? 做好颈椎病的预防措施

在生活中,有一种疾病成了危害健康的最大病症,这种病症也成了某类人群的主要并发症,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的背后,其实对于健康有非常大的伤害,这……详细>>

颈椎病会出现的原因 三大日常措施预防颈椎病

颈椎在我们身体起着重要的作用,颈椎一旦出现毛病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了解颈椎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那么……详细>>

颈椎病年轻化多因肌肉劳损 预防颈椎病的几个要点介绍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多捏捏肩颈轻松捏跑颈椎病

数据显示,我国50岁左右的人群中大约有25%的人患过或正在患颈椎病,60岁左右的人患此病者高达50%,70岁左右的人几乎达到100%。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