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如何让骨头如20岁般年轻?不妨多吃这些蔬菜

2018-02-21 09:35:05      

大家都熟知骨头是人的钢,骨头疏松和韧性度的缺少都会引起各种不同的问题,那么怎么样才能让骨头如20岁年轻呢?这些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特别是中老年人,由于人到中年骨质的各种小毛病大毛病一般都会显现出来,现在跟随我来了解一下骨质二十岁时是什么状态的,一般人20岁时候的骨质正常发育的情况下是骨质紧密,有的软骨质还没有钙化还可以继续长高,有的软骨组织钙化了就不长高了,20岁时的骨质是非常好的,有韧性,筋骨强壮。

然而怎么样才能让中老年人的骨头如20岁的状态的?

首先该从我们的日常饮食习惯谈起,骨质疏松是很多人容易犯的毛病了,首先我们应该多吃干果,由于干果富含钙,它可以跟乳制品媲美,以下这些就是很好的钙质来源,杏仁,芝麻,葵花籽,每天可以吃上一把,其次是多吃乳制品,给骨头补充足够的钙质,可以每天一杯牛奶,一杯豆浆或者是豆腐花,也可以适度的吃点蛋类,鲑鱼,瘦肉,以及芹菜,这些食物可以提供矿物质,减少骨质的风险,预防骨质疏松的症状,同时可以保护关节,提升骨骼的韧性和强壮。

再次是多吃蔬菜瓜果。注意不要喝软饮料喝甜饮料,适度喝酒,最好不好吸烟,因为吸烟会妨碍骨细胞的造血功能,吸入过多的二氧化碳,促使输氧的红细胞减少,从而使骨细胞的造血功能减弱。平时少吃盐,盐的过多摄入会导致钙质的流失,每天每人一般不要食用盐超过5克,同时要注意少喝咖啡,咖啡因会加速钙质的流失,注意每天对含嘌呤物质高的食物的量的摄入,如鱼类动物的内脏等要少些为好,由于嘌呤高的食物摄入过多容易导致尿酸的偏高,尿酸的偏高就容易引起关节疾病的产生,这些是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要想骨头如20岁般年轻还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常在太阳底下晒晒,给骨头补补钙,也可以经常锻炼一下身体,比如晨跑,慢跑,健身房健健身。这些都是有益于骨头的年轻化的,当然老年人是不宜做强度大的运动,不然适得其反,可以做下柔和的运动比如说跳下广场舞等。

通过以上的内吃外加适度的运动是可以让骨头年轻化的,同时也可以预防各种骨头疾病的产生,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可以预防关节疼痛,关节炎等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的饮食 骨头年轻 骨头

如何让自己的骨头年轻20岁?第二是喝牛奶 第一没人想得到

很多中老年人都感叹,自己大不如从前了,思维、腿脚都不像年轻时那样有活力,尤其是经常走路走两步就累得不行,腰酸背痛,抱怨自己的骨头不争气。……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应如何搭配饮食

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对患者非常重要,该疾病复发率极高,病从口入,很多疾病都是由于我们没有注意饮食而造成的,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疾病的治……详细>>

股骨头坏死如何预防? 如何护理?

患上股骨头坏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发作时疼痛难忍,无法正常行走,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那么您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吗?详细>>

股骨头坏死如何饮食?宜多食含钙的食物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股骨头骨折如何预防?

股骨头骨折多因较强的间接暴力所致,可以单独发生,但更多的是合并于髋关节脱位。髋关节前脱位可合并股骨头上方的骨折;髋关节后脱位,可并发股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