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裂有哪些症状表现?日常该如何护理呢?

2018-02-27 19:44:13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是骨裂的发病症状?一说到骨头出现问题大家都认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对于骨裂很多人还不大了解,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哪些是骨裂的发病症状吧。

全身表现:

发热症状:骨裂后一般体温正常,出血量较大的骨折,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38℃,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局部表现:

骨裂的一般表现为局部疼痛、肿胀和功能障碍。骨折时,骨髓、骨膜及周围组织血管破裂出血,在骨折处形成血肿,以及软组织损伤所致水肿,使患肢严重肿胀,甚至出现张力性水疱和皮下瘀斑,由于血红蛋白的分解,可呈紫色、青色或黄色。骨折局部出现剧烈疼痛,特别是移动患肢时加剧。局部肿胀和疼痛使患肢活动受限,如为完全性骨折,可使受伤肢体活动功能完全丧失。

骨裂该如何护理呢?

骨裂在医学上称为裂纹骨折,属骨折类型中的一种。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但如果不重视,继续活动,容易导致裂纹骨折的再移位,移位骨折给人带来痛苦,甚至需要手术治疗。所以应该常规做简单有效的外固定三周。

家庭护理:注意患肢夹板的位置及松紧度,如有异常应及时就医。注意患肢血运情况,如发现患肢夹板压迫的部位疼痛,或暴露在远端的手指发绀或发白均应及时就医。维持功能位置,体位要求同前。合理安排以富含维生素及钙质的饮食为好。增加日照时间,如为冬季日照不足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或鱼肝油以促进钙质吸收。出院后的功能锻炼方法同前。

功能锻炼:骨裂术后患者早期可活动健康肢体和伤肢肌肉,3周以后可以做伤肢的关节运动。老年人运动不可过量,慢慢增加次数,离床活动时要有专人扶助,以防止跌倒。

心理调护:突然而来的意外事故造成的骨折,病人会很紧张,尤其对功能锻炼会有顾虑,因此护理人员要仔细观察病人的情志变化,耐心讲解功能锻炼的重要性、方法并指导病人正确锻炼,以解除其顾虑而能积极锻炼以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护理 骨裂症状 骨裂

骨裂有哪些症状表现?中医如何治疗?

哪些是骨裂的发病症状?一说到骨头出现问题大家都认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但是对于骨裂很多人还不……详细>>

骨裂会引起哪些并发症?日常如何护理呢

骨裂最常见的并发症是什么?很多人都担心孩子在摔到骨头后出现并发症的情况,因为骨头出现问题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活,那么,今天我就……详细>>

骨裂的危害具体有哪些?日常如何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骨裂是骨折中的一种,尤其是我们的男孩子,如果在运动当中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患上骨裂,骨裂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多不便,首先是……详细>>

骨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治疗?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骨裂有什么症状?哪些原因会引起骨裂?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