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盘突出或致瘫痪 患者最好注意5点

2018-03-05 09:45:45      家庭医生在线

腰间椎盘突出是一种椎间旁退化症,主要发病人群是中老年人。长期的慢性劳损导致椎间盘退化,引发腰痛、麻木、行走困难等症状。腰椎盘突出是一类比较严重的疾病,严重的会导致不能行走、瘫痪等,危害到健康。一旦患有腰椎盘突出要怎么办呢?

1、卧床休息。严格卧床休息,卧床休息3周后可佩戴腰围保护起床活动,3个月内不做弯腰持物动作。

2、到医院做牵引治疗。采用骨盆牵引,可增加椎间隙宽度,减少椎间盘内压,椎间盘突出部分回纳,减轻对神经根的刺激和压迫,此治疗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

3、选择理疗。针灸按摩,通过针灸理疗缓解肌肉痉挛,减轻椎间盘内压力,但注意暴力推拿按摩会导致病情加重,应慎重。

4、药物治疗。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祛风除湿止痛的药物,如壮腰健肾丸、强肾片、独活寄生丸等,同时也可配合服用西药止痛的药物,如芬必得、贝诺酯胶襄、扶他林片等药物。

5、手术治疗。核磁共振检查压迫神经严重的疼痛明显者,经过药物治疗、保守治疗没有效果时,可选择传统手术或微创手术切除突出部位,减少压迫,帮助康复。

总之,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调养。病情严重者一定要卧床休养,睡硬板床,取仰卧或侧卧位。病情轻些的患者要多卧床休息,少坐,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干重体力活。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腰椎盘突出是怎么回事?腰椎盘突出应该如何预防?

腰椎盘突出主要多发生于长期弯腰活动以及坐立工作者,在发病之后会引起患者坐骨神经疼痛以及马尾等综合症状。要想治疗疾病,就必须要对疾病有充分……详细>>

引起腰椎盘突出的5大原因 如何预防腰椎盘突出?

腰椎盘突出以往多见于中老年人,但是近期有年轻化的趋势,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工作。对于现代人来说,长时间的坐姿,或者是长时间的开车都是对腰部……详细>>

腰椎盘突出的正确卧姿是什么?游泳能否治疗腰椎盘突出?

腰椎盘突出是脊柱外科常见疾病,在确诊之后患者会出现坐骨神经痛、腰痛以及腰部麻木等临床表现。对腰椎盘突出的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掌握……详细>>

腰椎盘突出可不可以做保健操?腰椎盘突出的患者能不能游泳?

腰间盘突出是脊柱外科的常见疾病,也是脊柱退行性疾病,在确诊之后患者会出现腰痛、坐骨神经痛以及下肢麻木等临床表现。对于腰椎盘突出的患者,除……详细>>

什么是腰椎盘突出钙化?腰椎间盘突出吊单杠管用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突出的椎间盘长期受到压力的作用没有回复,在局部组织破损后发生炎症机化以及钙盐沉积后,突出的椎间盘变硬发生钙化。这种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